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方王】不分手

  600fo点文回馈第六弹!

  论什么叫【你特么不是说不喜欢我么】的影帝沦陷之路。【shenmegui】

  啊,好想烧……

——————————————————————————

  ——方士谦不喜欢王杰希。

  这在微草战队里基本上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当事人一个目不斜视一个老僧坐定,看起来和和气气的样子,事实上背地里早把对方唾弃了个遍。

  早在训练营里见到这个姓王的大小眼时,方士谦还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觉着这孩子打发老练走位风骚。林杰问他怎么看王杰希,方士谦就实话实说,说这个魔道打的好,挺有意思的。

  对,是挺有意思的。

  有意思的王杰希毫无悬念的被林杰细心栽培,正式成为微草的队员之后锋芒毕露,比赛场上披风一甩扫帚一挥,对面就是一阵腥风血雨。方士谦双手抹着键盘操纵着防风或是冬虫夏草紧随其后,治疗系特有的圣光加持始终为魔道学者照亮前方的道路。

  ——事实上基本上都是扯淡,媒体评论说方士谦有多厉害能跟上王杰希的脚步,那都是经理和俱乐部那儿在作梗,把方士谦和王杰希当成神来捧。

  ——尽管后来他们的确证明了他们就是神明。

  最开始的时候,王杰希并不介意方士谦这个比自己早出道一个赛季的前辈对自己使小性子。林杰在把王不留行的账号卡交给他之后顺理成章的将整个微草都托付给了十八岁的少年,然后挥挥手离开的很潇洒,让人觉得很为他高兴。

  方士谦一早就跳出来说过,王不留行交给一个新人实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让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担任队长简直就是闲的蛋疼。

  “真当我们微草没人了?”方士谦这么问。

  “有啊,这不是还有杰希吗。”林杰笑着回答。

  林杰离开微草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关系从本来就不算太熟悉的中等程度,一下子跌落在谷底。

  训练室里盘着好大一只方士谦。守护天使正在jjc里吊打对面一个战法,斧头挥舞着砍起来,一点都不带含糊。

  王杰希觉得这个人也是相当不容易,微草败在了叶秋带领的嘉世手上,结果方士谦居然暗搓搓的跑来网游里虐菜,还非要用守护天使的小号去欺负对面普通玩家的战法大号。

  “不然我去找叶秋,让他用一叶之秋和我的防风对着干?”方士谦连白眼都懒得翻,耳机摘下来之后就懒洋洋的靠在了椅子上,“有事儿?”

  “嗯。关于我们和嘉世的那场比赛……”

  王杰希正儿八经的话还没说完,方士谦呵了一声之后又戴上了耳机,手指飞快的敲击键盘:“这事儿我没空跟你瞎逼逼,你回去再看看就知道了,你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那时候的方士谦还是个大小伙儿,生理年龄只比王杰希大一岁,但是对待王杰希的时候,方士谦单论心理年龄完全可以恭恭敬敬叫王杰希一声“哥哥”。王杰希跟他说要商量一下,他觉得没什么好商量的,所以就直接这么说了出来,连弯都不转。

  王杰希咬着唇没说话,站在方士谦身后看着他又打了一局。

  “荣耀”两字闪现在屏幕上的那一刻,王杰希说,那我先回去了。

  方士谦压根没搭理他。

  王杰希又说,前辈你也早点休息吧。

  方士谦这回搭理他了,呵呵两声之后阴阳怪气的说,哟还知道让我休息啊?刚刚谁说要和我商量上场比赛的事儿的?

  单凭这些还是不足以让王杰希觉得方士谦这个人无理取闹的,但是方士谦所谓的特色就是一个大写的熊,而且狗比。

  “哎那个大小眼的,帮我带份外卖。”

  “王杰希我说你呢,来来来这顿你请。”

  “哎哟卧槽王大眼你可以啊?我是你前辈你都不听我的话了?”

  ……

  诸如此类,数不胜数。

  王杰希渐渐觉着如果自己是王不留行,一定会毫不犹豫挥舞着灭绝星辰一扫帚朝他脸上招呼过去。方士谦对队员宣传的是“我这是和王杰希关系好,这是对他爱的表现”,背地里绝对是换着花招非要骑在他头上,哪怕是一点点的便宜都要占。

  王杰希脾气好,但是不代表怂。

  这么一来二去下去谁都受不了,就在他决定找到方士谦好好教他说人话的时候,经理倒是先把他们俩找去了。

  微草微草,听这名字就知道主打色是绿色。不管是训练室还是经理办公室,清一色的微草绿都让人有种回归自然放飞自我的错觉。

  经理就这样在两人面前面不改色的提了个提议。

  “我看你们关系不错啊。”经理满意点点头,“小方你自己也说过是哥俩好?”

  方士谦那时候还不知道经理卖的是什么药,但是也只能顺着台阶懵逼的点头,倒是王杰希心里咯噔一声,预感前方高能。

  “你看啊,现在这个时代吧,喜欢这个圈子的也有不少小姑娘,小姑娘的心思嘛,我们自然是要照顾一些的。”

  经理循循善诱,给方士谦一种电视机经常出现的那种国师大人的感觉,“你们俩小伙子啊,操作好,长相棒,气质佳,还是正副队长……是时候为战队做出一些福利了吧?”

  方士谦:……

  王杰希:……

  这个故事后来被传颂到了袁柏清的耳朵里。那时候的微草经历了一次大洗血,新老队员来来往往,就连之前那个很嚣张的方士谦都选择了退役,将治疗之神的封号断绝成了传说。

  袁柏清大着胆子问王杰希,队长啊,我师傅那时候真的答应了?

  王杰希很认真的反问,他为什么不答应?经理就在那儿看着他,他不敢反抗经理啊。

  袁柏清说原来如此,从此他就少了个敌人,多了个男票?

  王杰希想了想。

  “也不算吧。”魔术师先生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眼角弯弯还是少年模样,“那时候他还说,他就把这当成演戏。”

  对,王杰希没说错,当时的方士谦确实在回到休息室后恶狠狠的瞪他,如此坦白的恶意倒是让王杰希觉得很舒坦,至少看起来不那么让他觉得做作。

  “经理说的我会答应,但是王杰希我告诉你,你别以为我答应了就是我们关系真的就那样,我这是为了微草!”方士谦灌了一大口水,指着王杰希的鼻子开始骂,“总之就是我看你不爽很久了,所以以后要跟你相亲相爱这种事情我想想就觉得恶心,必要的时候我会按着经理的要求来做,但是你也给我注意点听到没有?”

  王杰希看着他,一个字没说。

  等到方士谦深呼一口气准备出门时,微草的队长才慢悠悠的开了口:“不喜欢我的话,那你自己去和经理说不就好了。”

  ——回答王杰希的是“砰”的一声的摔门。

  那时候正好撞在外界媒体对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评头论足的时期,小部分的媒体坚持认为王杰希是个不可多得的天才,魔术师实在惊艳,然而大部分的媒体还是将矛头指向了脱节的问题。

  王杰希知道这些事儿,他什么也不说,照旧是平平常常的训练,该干什么干什么,反而弄的其他队员很不好意思。

  经理示意方士谦多开导开导王杰希,方士谦心里说他好的很啊哪用我开导,但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只能自己憋屈的往王杰希身边一坐,好像受到媒体怀疑的人是自己一样。

  王杰希习惯了他这幅样子,也没什么反应,连招呼都懒得说一声,反正经理现在又不在,做戏也没人看。

  “王杰希。”

  隔了挺长一段时间,方士谦才闷闷的出声。王杰希抬起头来瞥他一眼,“嗯”了一声。

  “咳,经理让我和你聊聊。”

  方士谦说完这句话就把头扭向一边,右手却不自觉的挠着头发,“你别误会,我这是在例行公事。”

  屏幕里的魔道学者一个踉跄,差点从低空飞行的扫帚上摔了下去。

  “你这些天训练的时候我看了,怎么说呢……你这打法别以为我看不出来,装平庸装正常装的好玩么?你看你刚刚那个飞行轨迹就有问题,还真以为我看不出来?”

  方士谦说着说着就有点激动,干脆盯着王杰希的眼睛:“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因为那些新闻?”

  方士谦的眼睛很好看,纯粹的黑色眸子倒映出王杰希青涩的面庞,那里似乎有无尽的荒原正在蓄埋力量。

  可是王杰希只有那么一个瞬间愣了神,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

  “王杰希你特么是脑子有泡还是缺根筋?!”方士谦这次是真的受不了王杰希这样的态度,拍着桌子就站了起来,满脸都是恨铁不成钢,“你怕个鬼啊?!因为那些外界说你有问题你就有问题了?你能不能相信一下你自己?别那么怂行不行?你飞到哪里去我都能奶的到你!”

  还没满二十岁的男孩生起气来的样子还算不上成熟,脸颊憋的通红也只能靠低吼发泄。王杰希看着他咬牙切齿的样子,心里觉得有点开心。

  所以就笑了出来。

  “王杰希你还好意思笑?!”

  “啊,抱歉……刚刚没忍住。”王杰希的道歉没有任何诚意,因为说过这句话之后他反而笑的更开心了,还拿出手机调整了自拍模式,“忽然觉得现在挺适合拍一张的,前辈一起吧?”

  方士谦:……我该说什么?

  ——来自方士谦的箴言:永远不要和小魔术师讲究逻辑这种东西,因为长此以往下去,你也会变成半个神经病。

  那张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照片被放在了王杰希自己的微博上,短短一个小时就被刷爆了屏,内容无外乎“天啊杰希和小方怎么可以这么水灵”“之前还有说他俩不和的新闻……都是骗人的吧”“这种时候还在训练室里训练?好认真啊”。

  当然,眼尖如王杰希是不会放过其中掺杂着“天啊撸简直不能更配”“王队这是笑了吧笑了吧?4000好温柔的眼神啊啊啊”“高举方王大旗”之类的评论的。

  方士谦就着王杰希的手机看着评论,咂嘴道现在的小姑娘,真是不得了。

  “很正常啊。”王杰希微微歪着脑袋看方士谦因为看评论而凑近的脸,“不过我觉得这样还不错,前辈你觉得呢?”

  “不错你大爷!”方士谦缩回脑袋,赏给王杰希一个白眼,“现在的小年轻哟真是好骗,随随便便凑在一起拍张照片就以为是哥俩好了,啧啧啧。”

  方士谦这句话说的中气十足,听起来十分具有说服力。

  ——如果他没有脸红的话就更有说服力了。

  王杰希偷偷的想。

  第四赛季时,王杰希果然渐渐封印了议论纷纷的魔术师打法,也不那么经常在场上浪来浪去,而是选择了最保险的方式。

  方士谦咬着牙跟着队伍的节奏,冬虫夏草的纯白色牧师袍随着王不留行掀起的疾风猎猎翻飞,神佑之光笼罩的领域下一片圣祥。

  王杰希在赛后问他,前辈不想揍我么?

  方士谦盯着他看了很久。

  “想。”

  “嗯。”王杰希点点头,了然的放松了姿态,“前辈现在可以揍我了,这儿暂时没人。”

  选手过道里副队长将队长一顿死奏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方士谦揉了揉眉心,说王大眼你能不能别闹。

  王杰希说我没有,反正前辈你看我不顺眼已经很久了,就借着这次打法的改变,找个理由说我不相信自己不相信队友,狠狠揍我一顿?

  “你当我傻?”方士谦终于忍不住了,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把人堵在了墙角之后就开始放机关枪,这让王杰希想起了蓝雨的黄少天,“麻烦你先看看你的粉丝们好嘛大眼?我知道这次是因为微草这个整体,但是你这么说我我就不高兴了。我方士谦是看不惯你是想揍你,但是在这之前你要认清楚,你和其他队员都没有错,整个微草都没有错,只是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谁都不能因为一个人独当一面所以勉强前行。”

  “前辈……”

  “闭嘴,听我说完。”方士谦粗暴的打断了他,“还有就是……嗯,你这场虽然打的有点不习惯,但还能算得上挺好的,团队赛因为打法改变所以也拿下来了……”

  声音到最后有点听不太清了,王杰希感觉自己的耳朵里就剩下方士谦带着迷糊的糊弄。

  不过没关系。他想,谢谢前辈。

  当天晚上,王杰希的微博再次炸了,因为这个人很是厚颜无耻的说:“谢谢大家,谢谢士谦。”

  方士谦还没打开微博,刚打开职业选手群,就看见一排人疯狂的跟着队形艾特他。以为天要塌了地要崩了的方士谦赶忙点开一看,才发现始作俑者是黄少天大爆手速放出了微博上的截图,紧跟着就是各家选手默契的刷起了“yooooooooooooo”。

  防风/冬虫夏草:

  卧槽你们够了啊!

  夜雨声烦:

  哎哟正主终于出来了!来来来说说看那个“士谦”是闹哪样啊啊啊?王大眼你这可不厚道啊有对象了都不提前说一声?哎哎哎王大眼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出来啊?@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王不留行出来出来出来!

  百花缭乱:

  前排!

  沐雨橙风:

  黄少好手速!yooooo队形继续跟起来!

  风城烟雨:

  yooooo!

  唐三打:

  yooooo!

  一叶之秋:

  yooooo!

  逢山鬼泣:

  yooooo!

  防风/冬虫夏草:

  上面一群八卦的够了啊!这事儿不用你们管!

  石不转:

  方士谦前辈你刚刚没拒绝也没否认,说明这是默认了。

  索克萨尔:

  yooooo!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霸图的奶说得好!队长队长不哭!我在你怀里呢么么哒。

  枪淋弹雨:

  亚历山大……这恩爱秀的我没眼看。

  笑歌自若:

  奶与奶之间,相煎何太急。

 

  后面的消息怎么样,方士谦忽然没有兴趣去管了。

  他见过霸图这个赛季新出道的小牧师,带着眼镜认真严谨的模样,据说在训练营里就是失误最低的那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性格,但是场上的打法倒是一样的暴力。

  张新杰说,这是默认了。

  ……默认什么?他需要默认什么?就因为王杰希今天叫他“士谦”,所以他就需要被乱七八糟的捉住问说哎呀你是不是和你们队的队长好上了?

  ——你们特么的在逗我?

  方士谦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特别不服气的打开了微博。

然后他搜索了一下手机相册,选了一张之前偷拍的王杰希的照片,配上的文字就两个:

  “杰希。”

  ——不就是假装谈恋爱吗?当他不会?

  发完微博心情挺好的方士谦闲来无事,干脆又看了眼王杰希的那张照片。

  那是前几天午休的时候拍的。王杰希训练强度大,心思又比别人重,挂着黑眼圈来训练是经常的事,午休的时候队员们都各自回宿舍,他却还守在训练室里头不肯撤。

  方士谦找到他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还是那种睡的死沉,压根不知道方士谦现在就站在他面前的那种。

  这和电视剧里不太搭啊。方士谦这么想,电视剧里难道不是这时候王杰希在装睡,自己一个吻下去他还要装作没醒么?

  ——等下,刚刚都是什么鬼……

  莫名心虚的方士谦偷偷摸摸的掏出手机,调整光源给睡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的王杰希拍了一张,还安慰自己说就当是收藏一下,纪念王杰希好不容易不是大小眼。

  从那天开始,整个联盟都能感受到这两个人的画风都不一样了,平时不冷不热甚至透着方士谦总在欺负王杰希的氛围都不见了,只要这两个人同时出现,那么空气中必然会弥漫出粉红的泡沫。

  张佳乐很诚恳的说,是在下输了,百花缭乱都达不到这样的自带花式背景。

  方士谦好得意。

  叶秋那天也是闲,就问他说老方你记不记得那时候谁说大眼他当不了队长的啊?

  王杰希选择了窥屏不说话。

  果不其然,两秒钟之后就是方士谦的刷屏,大意就是哎哎谁说的?你再说我家杰希怎么样小心我现在飞去嘉世找你真人PK!我家杰希是你可以随便叫的吗?叫什么“大眼”啊要叫队长!微草队长!

  肖时钦:还以为方前辈是被黄少盗了号……

  喻文州:怎么会呢,少天现在和我在一起啊。

  王杰希:呵。

  李轩:楼上两个好烦啊都是脱团狗!一起烧了算了吧。

 

  这样的气氛一直延续到第七赛季。方士谦在微草在捧回两座冠军奖杯后找到了经理,第二天微草的官方微博就宣布了方士谦退役的消息。

  方士谦走的那天,王杰希送他到大门口,看着他提溜着一个行李箱走的坦坦荡荡。

  王杰希说你等一下。

  说着就又是要拉着方士谦再拍一张,拍完之后的神情特别诚恳:“前两天一直有人问我,你退役之后我们会不会分手。”

  方士谦想都没想:“当然不会。”

  话音刚落,连自己都怔住了。

  那个从第三赛季开始就被强行和自己绑定的孩子正站在他面前,抬起眼眸看着他的目光依旧和从前一样清越,但是又有些不一样了。

  ——对啊,不一样了。

  早就不一样了。

  “那……不分手?”王杰希露出一个清爽的笑容,方士谦想起来他已经很久都没看到王杰希笑的这么轻松了。

 

  “好。”

  方士谦回给王杰希一个足够灿烂自信的笑,笑意里含着万里无云的晴天,这让王杰希想到了他们初见的那天,方士谦似乎也是这样干干净净的站在他面前。

  ——不分手。

 

评论(54)
热度(180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