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喻黄/刘卢】有一个早恋的孩子是怎样一种体验

  知乎体。

  感谢列表里的诸君提供的表情包。

  不为啥,我是来秀表情包的······

  我们的目标是!甜甜甜!甜出蛀牙!!!

  兄弟篇CP喻黄/郑徐。戳我头像就可以找到啦(๑•̀ㅂ•́)و✧

——————————————————————————————

  家里的孩子高中。前两天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说是孩子早恋,怕受到影响。

  很着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说就是不分手。所以想请教各位有没有相似的经验?


  答主:吊打秋葵

  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其实是什么都不想说的。

  我家也有个孩子,今年和题主家的娃大概是差不多的年纪。我在他的心目中基本上就是妈妈一样的存在,从他的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我都一个不落的管下来了,孩子他爹事多,忙,在外面还要对付一群狼,我就想着家里的孩子我能管一点是一点,总要给孩子他爹减轻一下负担嘛。

  说起这个带孩子啊,我真是有说不完的经验要和大家分享。

  首先介绍一下我家这个熊孩子,简称L吧。L其实是我公司里的一个后辈,正式加入公司的时候才十四岁,标准的没成年,说得好听叫小鲜肉,说得直白一点整个就是个熊孩子,连个人身体健康都要我教他的那种。因为我和他爹是公司里领导级别的那一种,平时也就注意多提携提携他,他也很有潜能,很适合做我们的接班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公司里形成了一种我们是一家三口的传闻。

  这也就算了吧,毕竟我和我家那口子两个大男人也生不出孩子,现实又不是ABO,我们俩凑在一起一合计,干脆就把这孩子当成亲生的养。

  我们养孩子那叫一个上心啊。隔壁对家的那家家长听说是专职养孩子的,他家的孩子有个特点,两极分化特别明显,凡是经过对家老公那双摧花手蹂躏过的孩子都有一种被称呼为【熊】的特点,但是只要是对家自己一个人带出来的孩子,那就是标准的乖宝宝。

  抱歉,话题扯远了,让我们重新说回我家的这个孩子。

  我一直挺心疼对家家长的,他一个人带着一群孩子成天跟老鹰捉小鸡似的,特别护犊子,是那种宁愿让自己被槽被黑被怀疑也要让孩子好好走下去的类型,感觉他一个人特别累。

  但是我和我家那口子就不一样了。首先我们是开明的家长,坚定地认为在我们这个圈子里,孩子就是要放养,家养的一匹狼说不定都比不上放养的一条中华田园犬,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我和孩子他爹做的都是不错的,平时该训练的时候就训练,他做的好我们就表扬,做的不好就直接告诉他问题出在哪儿,也不跟他整什么客气的,直接叫他重新做人,他也基本上是属于被我虐大的,所以该他上场的时候心理素质不要太好。

  是不是觉得这孩子被教育的不错?

  对,我曾经也是这么想的。

  后来现实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我的脸到现在还是火辣辣的疼。

  

  

  这件事还是要和隔壁对家扯上关系,我发现一旦扯上了隔壁就没好事情······

  隔壁有一堆孩子,其中以熊孩子居多。熊孩子里有一个小子,江湖人称B哥。

  这个小B吧······他本来跟我家熊孩子是没有多少关系的,但是都是一场意外,他俩不但熟悉了起来,事情还朝着我和孩子他爹万万没想到的方向发展。

  L挺遗传我的,B大部分遗传隔壁老大的老公,从那天开始我就发现L这孩子三句不离B,一开始他和我说,觉得B很强,我说强个ball啊你看清楚行不行?明明更强的是我好不好?

  好的,L真是个乖孩子,因为B一直把我当成竞争目标,我们仨又是专攻同一个领域的,所以L也是天天找我练习,在我的指导下立志先将B踩在脚下,让隔壁卖药的知道我们也不是好惹的。

  但是B这个人······我不知道是隔壁老王的错还是老王他家那口子的错,平时挺爽快挺能折腾的一个孩子,他和我家L的相处模式是这样的:

  L:

  B:

  L:

  B:

  L:

    B:

  ······

  我跟你们说,我的表情就是这样的:

  哦,对了,这是目睹了全程的我家那位:

  但是事实上我们不能光从这一件事情上看出些什么来,因为我们这个圈子竞争压力特别大,需要不断的超越对手放飞自我,找人PK这种事情我也常干,和我比起来L和B的频率压根就不算什么。

  真正让我觉得不对劲的是因为有一次L自己主动跟我说,他梦到了自己和B。

  我就问他啊,我说你梦到你俩在干啥啊?结果你们知道他是怎么回答我的么?

  他居然说,就是你和粑粑每天晚上都在干的事。

  这孩子都是跟谁学的?!我和他爹每天晚上干啥了?!干啥了?!我们也是会有节制的好吧?夜夜七次你当我们是金刚葫芦娃?!!!

  亏我之前还以为他年纪小,不懂事······原来都是我自己的脑补,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像农夫山泉,有点甜。

  但是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家长,我还是有责任为他的终身幸福考虑的。我就很担忧的问他对于B是啥感觉,他就跟我说,大概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哦,大概?

  当年我和他爹好上之前,我就在心里问过自己,对于他爹是啥感觉。

  结果我坚强地告诉自己,大概就是喜欢吧。

  这个大概已经大概到后来我和他爹齐刷刷向家里出柜时,我哭成狗也不愿意和他爹分开。

  ——从这个大概,我大概就能预见未来。

  后来我们要去隔壁老王家那里类似于出差,L当然也要跟着去。在路上我对他那是千叮咛万嘱咐,说隔壁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一定得当心了。

  他那时候头点的啊,漂亮得很。结果一下飞机看到了B,就整个双眼发亮。

  孩子,你当麻麻是瞎的么?

  不过他爹对于这件事管的就没我宽,我跟他爹分析了一大堆哲理,浪费了一刻值千金的春宵,结果他爹就这么抱着我睡着了,临睡前还跟我说我们不能当封建家长,我们要支持自由恋爱。

  ······不是,怎么所有人都觉得我是封建大地主啊?我不是在说自不自由的问题,我是在说咱儿子会不会撩汉啊!!!万一B是个直男怎么办?咱儿子就这么贸然行动的话会不会损失太大了一点?

  后来我才知道,孩子他爹这么说,那是有道理的。

  因为B也跟隔壁老王摊牌了,但是自己被一个未成年给扳弯这件事对于B来说是在太过羞耻。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所以我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是吗?!

  从那次出差之后我就不能直视L和B的画风,他们的聊天内容自从互相摊牌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L:

  B:

  L:

  B:

  L:

  B:

  我现在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就在刚刚,孩子他爹和L进行家庭例会促膝长谈的时候,我清楚的听到了他爹假装风轻云淡事实上早有预谋的问L说,你和B现在已经是几垒了?

  我整个人都是一个大写的冷漠。

  最后,我想用我的切身经历告诉题主,如果你的孩子谈恋爱了,这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不能在谈恋爱的时候占据绝对有利的位置,不过如果孩子的对象是异性,题主你可以当我的话都没说过。

  最后的最后,我还想说一句。

  其实孩子他爹相貌堂堂一本正经的开黄腔的时候,我特别想扑上去嘿嘿嘿。///

  

评论(53)
热度(11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