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千金有尽-01

  山海经paro,除了老叶兄弟外,全员神兽设定。


  主修伞。其他CP可能出现窜场,会在文前预警。


  本回有喻黄٩͡[๏̯͡๏]۶大意就是还没认识伞哥的老叶被喻黄这对现充虐。第一回有点短QAQ么么久。



————————————————————



  叶秋站在院前那株花树下,远远瞧见天边倏而一闪过一阵火光,心里登时咯噔一声。


  “二殿下……”门外小厮一路跑的喘不过气,还没来得及顺了呼吸,叶秋已经在心里猜出来是什么事:“谁来了?朱雀还是麒麟?要不就是白虎?”


  “是朱雀仙君,好像还是玄武仙君带着他来的,说是要找长殿下。”小厮可怜的很,垂头耷脑的模样像是被朱雀欺负了一般。叶秋翻了个白眼叹口气,刚要代替自家哥哥去见一见仙君们,没料到脚下一滑差点平地摔,稳住身形之后再一抬头,和自己所差无几的一张脸就这么出现在视野里。


  天界里眼下还是早春,岁寒料峭的时节仍旧存着几分寒意。叶修似乎是刚刚睡醒,简简单单用竹簪抓了发之后再套一件描金春衫,眯着眼的样子好像能随时再打个哈欠。


  “不就是黄少天闲得无聊来闹事么。你去和他说,要是再嚷嚷,我就把他打回原形之后拔了他的毛,串在树枝上烤了。”叶修漫不经心的指使着小厮传话,“对了,也顺便和喻文州说一声,别太宠着那只破鸟。站得高看得远,成天腻歪在一起像什么样子。”


  他一番道理说的轻轻松松,小厮却一身冷汗抖得厉害。叶秋看这小厮也不算眼熟,估摸着是不久前才来神子这儿侍奉的,对各路仙君隔三差五来闹腾的事儿还不习惯:“你别听我哥胡说,去通告玄武朱雀两位仙君,他待会儿就去,烦请仙君们先去前堂坐一会儿。”


  叶秋对外一向是气质稳重,天界神子的做派端的一丝不漏。小厮喏喏的应了之后连忙转身退下,就着衣袖擦了擦额上的汗珠。


  “你又怎么惹了朱雀了?”眼瞅着小厮一路跑远了,叶秋这才回过身来打量着哥哥,“你别告诉我你又干了什么用他家的梧桐枝生火取暖的事。”


  “哦,没有。”叶修还是闲闲散散的老样子,挠了挠垂在眼前的额发,“这几天我还真没怎么见过他,我觉着他是太久没见到我,所以想我了吧。”


  呸。叶秋忍住了再扔一个白眼的欲望,挥挥手催促着叶修赶紧去前堂。他俩虽然是天胄,可是那两位也是神兽仙君,左右都不好惹:“管你到底是又做了什么讨嫌的事情,赶紧去给他们揍一顿消消气。”


  ——瞧瞧,这就是亲弟弟。


  叶修面上一副“弟弟长大啦,不相信哥哥的话”的苦楚,脚下迈着轻飘飘的步子晃悠。路过花树的时候还随手摘了片树叶含着吹曲,把叶秋气的指着前头的人影吼道那可是百年生叶的宝贝。






  进了前堂之后就瞥见黄少天隔着张梨花木圆桌在那儿咬着喻文州的耳朵。叶修简直没眼看他俩,装作清清嗓子咳了一声,反而被黄少天阴阳怪气的呛了句:“哟,终于舍得出来啦,我和文州还以为你要在你那屋子里憋一辈子呢。”


  “打住,这明明是你自己以为的,不要什么事都带上文州。”叶修自顾自坐了下来,翘着二郎腿抿了口桌上的茶,“文州是个正经人,别糟蹋他的名声。”


  玄武仙君喻文州,人如其名温润如玉,笑起来的模样叫人看上去舒服的很:“长殿下真是说笑了,少天说什么,我便赞同什么,这个道理您又不是不知道。”


  叶修一口茶梗在嘴里,差点吃了口茶叶。黄少天眯着眼睛笑出了虎牙,要是没有那张梨花木桌子碍事,他肯定得笑的滚在喻文州怀里:“你听到啦?听到了没啊?你看看你看看,这就叫一报还一报,让你成天就知道闷在屋子里,都不出来走一走。”


  “我出去走一圈,就能像你一样给自己钓来个仙君?”叶修满脸嫌弃的看着黄少天,眼神里多出几分不屑,“早和你们说了,贵为仙君就要有个仙君的样子,这还没过门呢就摆出个卿卿我我的样子,给其他小仙带来的影响多不好。”


  喻文州心思多,脑子转的快,最重要的是有着一张绝对看不出来的厚脸皮。黄少天同样心思多,脑子转的快,但是出乎意料的好逗弄的很,被叶修抓住和喻文州的关系之后随口逗两句,立刻就涨红了脸吵起来:“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你,你这就是羡慕我和文州感情好,你是不是嫉妒我们啊?你就承认吧你这个单身了几千年的老处男,你肯定是嫉妒我和文州了。没事儿我也不是个爱计较的人,只要你肯和我打一架就成了,看我这次不把你揍得天帝都认不出你来!”


  天界十大不可不信传说之一——一个朱雀仙君,可以敌三千只鸭子。


  叶修照惯例捂住耳朵,等到喻文州捏捏黄少天的手示意他差不多了的时候,叶修才装模作样松开双手:“还是文州厉害,可以忍三千只鸭子忍那么多年。”


  “长殿下真是客气。”喻文州大部分时候都是含笑说话,低头温柔的揉着黄少天的指节,“其实我和少天这次来,也只是想邀请长殿下出去走走。”


  “走走?”


  叶修捻起桌上食盘里那块金乳酥,尝了口之后觉得膳房大厨手艺又进步了,“什么时候?去哪儿?和谁一起?文州你要知道啊,不是我不乐意出去溜达,但是我这好歹也算老年人了是不是,哪儿有年轻人那样有活力。”


  “叶修你要点脸行不行?还老年人,你是白发苍苍了还是满脸褶子了?老人家你牙口好的很啊,金乳酥一口咬一半都没事。”黄少天十分唾弃叶修这样的说辞。喻文州在他脑袋上捋了捋头发,他又只好撇撇嘴,一五一十的放弃了嘴炮,“狐族的小公主下个月就要成年了,你都多少年没出过门了?这次给九尾狐个面子呗?”


  黄少天吧啦吧啦说的顺畅,叶修听的一头雾水:“狐族?九尾狐?……我认识他们吗?和他们很熟吗?”


  三界之内,除开天族神兽,同样掌管一方的还有各族之王。叶修虽然闭门不出多年,没和狐族有过什么接触,但是九尾狐的名号他绝对有印象,能与天界神兽能力齐平的当然不是好惹的。只不过他是真的不太清楚,自己和狐族有什么交情,值得在狐族公主的成年礼上露面。


  要是换做什么没有眼光,只会一昧趋炎附势的小族,叶修还能想的通是要巴结神族血脉,但是狐族力量不可谓不强,就连有白虎镇压的虎族都要同狐族客客气气。


  叶修表面上茫然不解,实则在心里拐了好几道弯,暗暗揣摩着狐族的意思。


  喻文州在果盘里给黄少天挑了颗樱桃,目光暖暖的亲手喂过去,说的话却是对着叶修的:“那小公主曾说你对她有救命之恩,之前九尾狐遣人送来回礼,你似乎是没收。这一回他想着请你喝杯酒,也算是当面道谢了。”


  喻文州这么一解释,叶修隐约间想起了上一回出门是被叶秋绑架着去了趟人间,顺手救下了个被劫匪逼迫的姑娘。只不过当时深更半夜,他看不清姑娘的长相如何,也不觉得姑娘身上有什么异于常人的气息,便当她是个独自走夜路的女孩家。


  分别时女孩还说他日必当言谢,叶修不在意的敷衍几句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没想到这姑娘居然是九尾狐的宝贝妹妹。


  至于谢礼……八成是给叶秋遵守什么礼仪给回绝了,九尾狐觉得过意不去,这一次想请叶修来狐族喝一回酒。


  “这件事啊。”即便叶修懒得出奇,但九尾狐在三界的面子也是极大的,被笨蛋弟弟回了谢礼之后还不肯赏脸,似乎也有点说不过去,“行啊,那我就去喝杯茶吧。”


  喻文州听见叶修答应了,点点头之后笑意又深了几分。黄少天用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捉着喻文州的不肯放:“哎,你到底是怎么碰上苏妹子的?就是狐族的那个小公主。她可是名扬三界的小美人,老叶你难得出趟门,艳福不浅啊。”


  “没什么,上回被叶秋诓着去人间溜了一趟,正巧遇上她一个人被一伙山匪拦路。我顺手就把她救了,当时没觉得她和平常人有什么区别,大概是她那时候就已经术法强到可以遮掩狐族气息了。”


  叶修的口吻就像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平平淡淡没什么起伏。这让原本脑补了好一出大戏的黄少天觉得不太满足:“可是按你的说法,苏妹子当时已经那么厉害了,对付区区几个山贼有什么困难,还需要你出手?”


  “不,这其实是个意外。”叶修回忆起那天晚上的画面,脑袋有点疼了,“是我那个笨蛋弟弟最先注意到的,他还叫了一声,把那些山贼们的注意力全都吸引到他身上来了。我没办法,只能出手了,你们也知道的,叶秋他对于打架这一方面……实在是丢天界的脸。”


  闹了半天原来是场意外,亏狐族公主还以为叶修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黄少天又顺着喻文州的手吃了口果子,心满意足的舔了舔嘴角:“虽然是个误会,但是老叶你这次搭上的可是苏妹子,这运气真是好的可以,说不定你去狐族转一圈回来之后,你家弟弟就能多个嫂子呢。但是苏妹子长得漂亮,人也挺好的,就是配上你的话……实在有点暴殄天物。”


  喻文州坐在那儿一副君子做派,装作没看见叶修给自己使的眼色,指腹蹭过了黄少天的嘴角后拍了拍他的脸颊,声音轻柔的很:“好了,现在长殿下也答应了要去沐橙的成人礼,沐秋麻烦我们的事我们也办完了,现在要回家吗?”


  天界十大不可不信传说之二——能随时随地对付的了朱雀仙君的,必然是玄武仙君。


  这边黄少天还缠着喻文州,说是前些日子瞧见太上老君养的昙花开的漂亮,要去那儿转悠转悠。这边叶修听着喻文州的话,忍不住问出来疑惑:“听起来……你们和狐族很熟?”


  能直接同朋友一样叫出名字,而不是封号或者仙位,这倒是说明喻文州和黄少天对九尾狐挺熟悉。


  然而喻文州只是摇了摇头,这有些出乎叶修的预料:“并不是整个狐族。我和少天只不过与九尾狐和狐族公主相熟而已,至于其他狐族成员,我们倒是没什么交集。”


  “哦。”叶修点点头,也没再多问。


  不过方才他无意中听见了喻文州叫着狐族两兄妹的名字,妹妹似乎叫做沐橙,哥哥唤做沐秋。


  苏,沐,秋。


  他细细嚼着这三个字,觉得分开或是拼合起来都好听的很。早些时候他闭门偷懒,只偶尔从小厮或是来访的旧友那儿听过九尾狐这三个字,倒真没怎么注意过狐族之王的真名。


  现在想想还挺有趣,叶修住在天界那么久,脑海中有印象的无非就是那么些相熟相知的名字,乍一听“苏沐秋”这三个字,快磨出茧的耳朵也觉得舒适。


  他懒得去管黄少天还赖在那儿和喻文州言笑晏晏。转过头来张望着前堂外头的风景,才发觉嫩草都已经钻出了新芽,花枝颤巍巍抖着细叶。






  ——一派春光融融。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