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千金有尽-06

  

  
  “风雨凄凄,鸡鸣喈喈。


  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风雨潇潇,鸡鸣胶胶。


  既见君子,云胡不瘳?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烟紫色薄雾渐渐消散时显现出错综复杂的阵型。王杰希眯着眼抬头望去,刺目的眼光撕破千层重云洒沓而来,空中仿佛还盘桓着飞鸟的长鸣,回音震慑在空旷的丛林中。


  紫衣薄纱的女子俏盈盈一点杨柳腰,一双吊着风流的桃花眼正光辉流转。王杰希没什么反应的继续望着青天白云,倒是身边的喻文州温文尔雅的笑,上前一步主动搭话:“姑娘这支曲子唱的极好,只是不知姑娘是否是真心而歌?”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豆蔻年岁的女孩重又唱了一句,随即又低着头痴痴笑起来,“两位公子觉得奴家真心而歌,奴家便是真心而歌。”


  她说着这些话的当口,王杰希已经开始心平气和的整理着自己的衣角,当做完全没有看见喻文州一副公子温润的模样。


  喻文州还在轻声接着女孩的话,样子看上去
完全不是初次相逢的路人,反倒像多年恩爱的知己情人:“在下自然是觉得姑娘一片真心。”


  

  话音才落,一阵疾风卷袭过王杰希苍翠色的衣摆。四周猛然蒸腾而出的杀意自脚下的泥土里扶摇直上,王杰希微微动了动手指,结印自指尖闪出耀眼的金光。


  片刻之前还轻柔唱着情歌的女孩撕下了人皮的伪装,焦黑色的庞大躯体怒吼着咆哮而出。喻文州挽袖甩出剑气,符咒上以小篆书写的铭文一刻不歇的变换着顺序,在他和王杰希身边围成一圈防护之后尽数冲向敌手。


  那怪物似是想要反抗,重拳狠狠锤砸在地上,生生将山地劈开一到弯曲裂缝,尖锐的碎石被劲风驱引着朝喻文州袭来。喻文州翻身一跃,广袖再掷时是一阵更残暴的剑气。王杰希早已经抓住时机将那怪物困在阵中,只等着喻文州这一下彻底将怪物一分两半。


  乌黑的血液喷洒而出时,喻文州脚尖落地,还没来得及站稳脚跟,便被树林中扑出来的人影撞了个满怀。


  “文州文州你刚刚和她说什么啦?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真心的?还有啊她在给你唱情歌你知道嘛!我就不说王大眼了你说你怎么能这么淡定的听她唱完呢?喻文州你这样我就很伤心了,这才分开多久啊你居然背着我听别人给你唱情歌?”


  同样布料同样裁剪样式的两袭水蓝仙袍交缠在一处,若非黄少天那头扎着马尾的亚麻色长发实在太过显眼,真倒能叫旁人分不清虚实。他搂着喻文州的脖颈在脸上乱啃,像是在发泄似的,“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你想听我也可以给你唱啊!她唱的还没我好呢!”


  喻文州向来是惯着黄少天的,任由朱雀胡乱的啃咬着自己也不还手,只笑的比方才还要温柔:“我的意思是我知道她是真心想杀我——好啦,你刚刚已经唱过了,比她唱的好听多了。”


  说完还凑过去亲了亲黄少天的额发,低低笑出声来:“她还没唱完,我都能听见你把树枝折断的声音了。”


  “那还不是因为你。”黄少天故作凶狠的想要瞪喻文州一眼,然而不消一会儿就坚持不住,原形毕露的又缠着喻文州嚷嚷,“我这是特意躲起来,看看你有没有背着我出轨的心思。”


  “嗯,少天觉得我有没有呢?”


  “你再亲我一下就没有啦。”


  朱雀仙君蛮不讲理起来也是难缠的很,茶色的眸子里洋溢着少年张扬活力。喻文州含着笑去咬他的耳垂,吐息喷洒在黄少天的耳根处,勾起一片温存湿热:“现在觉得呢?”





  苍龙仙君早已看透一切,白眼都懒得丢给他们,干脆上前研究着怪物的尸身,皱起眉联想着事情的始末。


  “黄少天。”王杰希长呼一口气,负手回过身来注视着将自己整个人都挂在玄武仙君身上的朱雀,“叶修人呢?怎么不见他?”


  黄少天从喻文州这儿讨了好处之后便见好就收,一句话就出卖了自己的临时搭档:“我和他从西城海域中出来之后,想要来找你们。途中路过狐王府,他便让我先来,自己跑去狐王府里找沐秋去了。”


  王杰希这一下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世事无常危机难料,结果他们居然一个个先跑去谈情说爱?


  苍龙冷漠到无话可说,想了想之后还是决定带着玄武和朱雀这对狗男男先回天庭复命。


  至于叶修……


  王杰希挥手招来一片祥云,回味着上一回从月老那儿窥得的姻缘像,心里感叹着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也不知天界的长殿下和九尾狐能折腾出什么花样。





  如王杰希所料——叶修什么花样也没折腾出来。


  他原本是想偷偷翻墙进去,好给苏沐秋一个惊喜,然而等到站在墙角下真的准备翻过去时,又觉得万一苏沐秋正好在后院里,碰见他灰头土脸的翻过高墙的样子,会不会觉得自己傻。


  长殿下琢磨着老老实实从正门走,但又想着这样有点没创意。几个月不见苏沐秋,叶修骨子里那点蠢蠢欲动的心思又慢慢浮了起来,这样仿佛是春心萌动的感觉有点别扭,但又或许是叶修从小到大懒散惯了,又隔了这么些天没能看见苏沐秋一眼,居然不自知的矫情起来。


  他有点想打个寒颤,抖落掉一身鸡皮疙瘩之后思索起对策来。


  然后他就遇上了从外面回来的苏沐秋,正用满腹狐疑的眼光打量着站在狐王府墙角下的叶修:“……你在这儿做什么?”


  叶修脑子转的快,又不要脸,因而神情不变:“看风景。”


  苏沐秋瞅他那副样子,点点头,“哦”了一声:“长殿下不如进来坐坐?”


  叶修也点头,还是跟着苏沐秋绕过了外墙,走正门进了狐王府。


  苏沐秋只管带他进了自己的房中,示意叶修随意坐下之后又给他沏了杯茶。早春时节里收藏的花苞在温水中晕染着深深浅浅的香意,苏沐秋逆着光的模样仍旧熟悉。


  他原以为苏沐秋会说些什么,比如问问他这些天去了哪里,或是要不要改日再一同出游。然而专心致志敛着眉眼的狐狸只是抽了个溜神的空儿,淡淡瞥一眼叶修的衣角,开口和他说的话是“有没有受伤”。


  叶修和黄少天从西城海域出来之后,还没顺路多久就各自分开。他想着要去看看苏沐秋,也就没留神到自己的衣袍上还沾着怪物的血。


  “我倒是没事儿。”叶修有点好奇,“不过你都不打算问问,这血迹是从哪儿来的?”


  他还在这儿揣测着苏沐秋的心思,苏沐秋却挽起衣袖端出一叠糕点来,就着梨花木桌推到叶修面前,自己也取了块乳酥尝着:“你若不想说,难不成我还得逼着问?”


  换句通俗点的话翻译过来,意思就是天庭不说,我不问,天庭说了,我再做。


  用人间玄学的道理来说,意思就是不闻不问自得清闲,不作不死给上层留下自由空间。


  叶修觉得这个人真是狐狸,有点会做人。


  但是又有点生分了。他想,他这是已经开始追苏沐秋了,哪儿能让苏沐秋继续这么敷衍下去?


  “上次老韩把我叫回去,说的就是这件事。”


  叶修给他解释,但是又不知道有什么好解释的,干脆就三言两语概括了下来:“三界里有些动乱,出现了些奇怪的物种四处杀伤,我和几个仙君被派去查看了。”


  “少天他们也和你一起?”


  “对,我和少天一起,文州和王杰希一起,老韩和老林,小周小江他们也都各自接了任务。”叶修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你不知道黄少天他有多可怜,他想和文州一组往东南的丛林中去,结果天帝怕他打起来的时候会放火烧了丛林,所以没准他。”


  “哦。”苏沐秋看上去也挺同情那只会喷火的朱雀的,“的确可怜,我很心疼他。”


  “所以他把西城海域转了一圈之后就去找文州了,小翅膀一扑腾就溜的飞快,我都没追上他。”


  叶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试图给苏沐秋制造出一个“黄少天抛下我去找他的相好了所以我这是落单”的错觉,“我就想着来你这儿看看,好久不见。”


  苏沐秋吃完了糕点,又押了口茶:“嗯……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那就好,不过既然长殿下你主动说了,我也不好意思不继续问问?”苏沐秋放下茶盏,颇为认真的注视着叶修,“你们是不是遇上了什么会画皮的艳鬼之类?”


  “不是,你为何会认为是会画皮的艳鬼?”


  “因为我见过的鬼都很漂亮啊,根本不需要画皮就能蛊惑人心。”苏沐秋回答的理直气壮,“你之前不是说是有什么奇怪的物种吗?那么人间传说里的那样的画皮怪物有没有遇见过?”


  叶修想说这个逻辑似乎是有哪里奇怪,但是又好像并没有哪里奇怪。


  此时他还不知道喻文州那儿遇上的真的是这样会画皮的怪物,不过本质并不是艳鬼罢了:“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我和少天遇见的都是些大头无脑的低级怪物,长得也很不好看。”


  “这样啊。”苏沐秋看着叶修挑着糕点,便继续和他说,“长的都不好看,该怎么出来打架。”


  “……沐秋。”


  “嗯?”


  “你这么看重外貌啊。”


  “嗯。”


  “……哦。”





  叶修有点想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一路驾云而来,有没有满脸沧桑风尘仆仆。苏沐秋还在那儿端坐着,一眼就看出来叶修存了什么心思,气定神闲的看着向来能用一张嘴噎死他人的长殿下皱着眉。


  这时候笑出来就太不厚道了。苏沐秋这么想,其实我就是随口说说,你也不用当真的嘛,我没有那么肤浅,不然我早去追周泽楷了。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