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喻黄/修伞】我就是来秀恩爱不服憋

  全篇对话体。

  水。

  今天的我依旧在摸鱼⊙﹏⊙。

  国家队背景,伞哥存活设定。

  大概就是伞哥作为技术人员以及亲友团的一员也被带去了苏黎世,喻黄和修伞愉快的撕逼。

  带一句话韩张。


——————————————————————————


  黄少天:哟,叶修,看你一脸颓废样,是昨晚又熬夜了还是累到哪儿啦?需不需要送肾宝给你补补?出门左拐微草大药房,不用谢我叫雷少天。

  叶修:呵,话痨还好意思说我?昨儿晚上那动静惊天地泣鬼神的,我还在想今早能不能看见你,结果你还是这么活蹦乱跳,看来是手残功夫不行啊。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叶修你有本事就再说一遍谁手残?!我们队长哪里惹你了你至于逮住这个梗不放么?手残怎么了?还不一样是蓝雨队长!哪像你这种虚胖死嘲讽,简直人民公敌人人喊打。

  叶修:黄少天同志,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同为国家队的一员,你怎么可以这么说自己的领队?你的国家感和荣辱心呢?

  黄少天:你领队你了不起啊?文州还是队长嘞!

  叶修:五号队员黄少天同志,我再提醒你一遍,领队才是全权负责人。

  黄少天:叶修你这叫小人得志你知道嘛?!说好的退役呢你怎么还在这儿瞎逼逼?有完没完啊我跟你说你这种人就应该拖出去让老苏枪毙十分钟。上次老苏跟我说的话我都记着呢,你这个人自打十五岁开始就白吃白住蹭了人家一对苦命的兄妹那么多年,你要点脸成嘛?!

  叶修:我怎么就不要脸了?而且你听沐秋瞎说什么?我住在他家那是为了为他们兄妹俩赚生活费你知道不?我都不好意思说那人天天给沐橙煎鸡蛋,到了我这儿就是泡面都只给我留一口,明摆着是想饿死亲夫。

  黄少天:该!我那时候给你刷副本你还不是丢给我一包榨菜?慢着……难道你这么抠门是和老苏学的?!

  叶修:我抠门?!当时我和你说你可以换火腿肠的吧?你自己不换怪我咯?不过剑圣大大啊我这话先说在这里,你是真没和苏沐秋一起过日子过,过了第一天你保证不想再过第二天……

  黄少天:请解释一下这种日子为什么你一过就过了十几年。

  叶修:没办法啊,为了大义我也只能勉强收妖除魔,牺牲自己来换得此妖不为害人间。

  黄少天:噫。你有没有看到上一场比赛之前,老苏被个歪果仁吹了口哨?你说吧你看到那个妖孽被人家眉清目秀一帅哥调戏的时候是啥感想?我看你倒是淡定得很啊,我跟你说这事儿要是放在我头上我可忍不了……

  叶修:吵什么,没看见那人比赛的时候被整得特别惨?我可是交代过你家文州,团队赛怎么恶心怎么打。

  黄少天:卧槽叶修你要点脸成嘛?你自己的媳妇被调戏了结果还让文州帮你出气?你是个男人嘛啊?有本事你上啊你不是荣耀教科书么你去把那人恶心死然后让他跪下来唱征服……

  叶修:别有事没事去找沐橙和楚云秀看那些电视剧,你又不是王大眼,不需要当妇女之友。

  黄少天:嘿你这么说王大眼他就不高兴了,什么妇女之友啊我这是促进队员感情!

  叶修:呵,你这么促进感情你家手残知道么?

  黄少天:叶修你过来我现在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有意思么手残手残叫个不停?我都没叫你叶不要脸你还嘚瑟起来了是吧?我家文州那是给你们一个混联盟的后路,要是他爆了手速联盟就别办下去了,次次冠军都是蓝雨没得跑,冯主席多委屈啊。

  叶修:开个玩笑嘛。要是沐秋也进了联盟呵呵呵你以为你们蓝雨是宇宙第一战队了?

  黄少天:每年都是蓝雨和兴欣……或许是嘉世的撕逼大战……那画面太美,比城市清洁工骑着扫帚满天飞还美啊。

  叶修:啧啧啧,看来你们蓝雨真是对微草清洁工们有着深刻的阴影。

  黄少天:彼此彼此,老韩的烈焰红唇还吃得消嘛?

  叶修:还好,主要是我这个人没别的缺点,就是适应能力太强,强的我自己都有点不太好意思。你看苏沐秋那德行我都忍下来了,老韩那点算什么。

  黄少天:哦,你这么说的话我就一字不落全都转给老苏听了。想当年你和老韩的什么【十年宿敌】的名号可不比你和老苏的狗男男的名声弱啊,论坛里到现在还有你和老韩的帖子。

  叶修:你要真不怕张新杰放生你你就去把那些帖子翻出来,我也敬你是条汉子。

  黄少天:居然用奶来压我!叶修你的良知呢?!算了你这种人也没良知那种东西。还是我家文州好,从来不这么欺负人。

  叶修:哎哟这叫的顺口啊,你家文州……成成成你家的没人跟你抢,迟早腻死你俩。

  黄少天:要你管么?叶修你这是嫉妒对吧对吧你就是嫉妒!老苏从来都是直接喊你全名。

  叶修:我不需要他喊我其他的,就这样挺好。

  黄少天:哎不对啊这画风怎么突变了?我总觉得你这样有点深沉,你不是受什么刺激了吧?哎哎叶修你说句话啊。

  叶修:没什么啊,有啥好说的?只准你们小年轻谈恋爱就不准我和沐秋老夫老夫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承认自己老了?别灰心嘛你也是荣耀历史上一朵璀璨的奇葩。联盟不会亏待你的,老苏大概……也不会嫌弃你?

  叶修:他嫌弃我?他有啥资格嫌弃我?就凭他一个看起来正经的小心机婊?

  黄少天:人家好歹是也有一层看起来正经的成分,哪像你,一眼看过去就是老心机婊。

  叶修:……少天,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夸他?

  黄少天:别介啊老叶,好歹是四大心脏嘛,我这么说你你应该高兴啊。不过讲真的我觉得老苏挺好啊,虽然也有点心脏但是跟你比起来还算挺纯良的了。昨天我还听到他说要亲自动手给你做晚饭哎,这不挺好嘛,哪像文州哦,别说给我做饭了,他自己记不记得吃饭都是个问题,我就不明白那些小姑娘们是怎么把他理解成居家好男人的。

  叶修:你知道他昨晚给我做了什么?一碗红烧牛肉面……还是连个鸡蛋都不给我,说是让我忆苦思甜回忆一下最开始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你知足吧你,文州跟你这么多年了,能忍受得了你那话痨程度也绝对是真爱。

  黄少天:嘿老叶我这是想安慰你两句啊,结果你蹬鼻子上脸了?那是当然啊文州跟我必然是真爱,这是经过社会主义实践的,想当年我和他在训练营里的时候还是年纪小嘛……哎我又没有跟你说过,喻文州这个人真可怕,一个十几岁的小少年坦坦荡荡的做人多好,结果这人非要学那些可怕的小女生,也不知道是不是宫斗剧看多了。

  叶修:什么意思?

  黄少天:那时候我不是刚开始跟他不对付嘛……他也没说啥,我故意去气他他也没什么反应,对我还是客客气气好的很,平时也不缺嘘寒问暖什么的。有一回我训练的时候飙手速飙的太狠,训练完了之后那叫一个生不如死,他就搬着板凳过来给我做手操。我当时想妈呀这个人好温柔啊,我那么针对他他都不计前嫌……

  叶修:后来你才发现其实那时候文州恨不得你抽抽一段时间,给你做手操只是表面工作?

  黄少天:对啊,所以那次他虽然给我鼓捣了半天,但是一点用都没有。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有一回我又这样,他就笑啊笑的把我拉过去做手操,没过多久就好了。

  叶修:我感受到了一股浓烈的明撕暗秀的气息。

  黄少天:说得好像你没有一样……哎哎,你们这些玩战术的是不是从小就都是这样?要不是后来文州愧对良心的告诉我了,我还不知道原来那时候他也讨厌我啊。

  叶修:别把我和他比好嘛?我像他那个年纪的时候还是个嫩的能掐出水的三好少年。

  黄少天:三好少年为了祖国的建设所以毅然决然偷了自己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南下之后在一对苦命兄妹家中骗吃骗喝,最后勾引了哥哥走向了人生巅峰?

  叶修:……你语文谁教的?

  黄少天:魏老大。

  叶修:哦,那就不奇怪了。

  黄少天:少贫!我就不相信你那时候真是个根红苗正的好少年。

  叶修:骗你干嘛啊,苏沐秋他就是我的人生导师啊,没了他我可成不了现在这样,都是他教会了我怎样不动声色的折腾别人……

  黄少天:不不不,我觉得老苏就算教导有方,你没那个一点就通的悟性也肯定是不行的,说到底都是你根骨奇佳啊。

  叶修:谢谢夸奖。

  黄少天:不谢不谢,你看你又这么没脸没皮了,老苏需要多努力才能交出来你这样的学生啊?

  叶修:师生paro?

  黄少天:卧槽卧槽叶修你这个人有毒!还说我不要跟苏妹子楚妹子她们玩!我看明明是你和她们玩得很开心吧?!paro都是什么鬼啊而且还是师生?!你确定老苏听到之后不会把你吊起来打?我听说他的体力比你这个死宅好很多啊。

  叶修:你那么激动干什么?难道你想和文州玩玩这个?

  黄少天:叶修你个不要脸的靠靠靠靠靠!我是那种人吗是吗是吗?!我告诉你这些你就是想想,幸亏文州没和你学坏!

  叶修:呵,他那是天生就坏了。

  黄少天:噫,你不能这么说文州,虽然我觉得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不过话又说回来……你明明打架打不过老苏的啊,怎么会是在上面的那一个……

  叶修:剑圣大大哪只眼睛看到过我和苏沐秋打过架?又是听沐橙她们说的吧?姑娘家的YY你也信?

  黄少天:嘿老叶你这锅甩的漂亮啊,一下子就甩给苏妹子了。反正你那一脸肾虚样儿也肯定是没啥体力的,哎我说你到底行不行啊?别委屈了人家老苏,他那么好的一个大好青年活生生给你耽误了也不好。

  叶修:你怎么不说喻文州那种放出去就是少女撕逼对象的人也是一样?多少姑娘家冲着他喊的撕心裂肺死去活来的啊?

  黄少天:那又怎么样啊,文州他就是喜欢我。

  叶修:嗯,对。所以沐秋他就是喜欢我。

  黄少天:我去老叶你不要又偏移话题!靠靠靠跟你说话呢能不能不要扯上老苏啊?

  叶修:注意点你的形象素质好么?这还是在国外,你身上还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好么?

  黄少天:这都是因为你……

  叶修:你说什么?这话我听着怎么有点不太对劲?好像沐橙前几天看的电视剧里就有这句……

  黄少天:叶修你放过我的节操好么?回去折腾老苏去行不行?我觉得你们昨晚很开心啊,红烧牛肉好吃么?听说那是老苏最喜欢的经典口味,啧啧啧那都是满满的爱啊。

  叶修:没鸡蛋,不开心。

  黄少天: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儿啊,干嘛揪着鸡蛋这个问题不放?所以呢你跟老苏说不就行了,让他下次给你煎个鸡蛋,好歹也是领队是不是,总不能穿出【领队吃不起鸡蛋所以忧郁身亡】的报道吧?那老冯不得下去陪你?

  叶修:我跟他说了啊。

  黄少天:然后呢?他答应今晚给你吃鸡蛋了么?

  叶修:我跟他说他可以用他身上的来补偿。

  黄少天:……叶修,论不要脸程度,整个联盟加起来都不到你的一半。

  叶修:哦,过奖了,其实你家文州和我还是有的一拼的。

  黄少天:你别乱说!文州那么好!怎么可能跟你一样?!

  叶修:说实话我十分心疼你,你这是自己进了狼窝还以为对方是白兔。

  黄少天:……种族禁断?

  叶修:别和王大眼学那些有的没的。

  黄少天:都是大眼的错,罪不在我……不对啊话题怎么又跑了?!我跟你说!文州跟你是不一样的!是天差地别的!文州多好啊!我跟他说我困了我累了他从来都没强求过!还会给我泡牛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早安吻都没落下过,他说不管我想做什么想去哪里他都陪我一起,我就是他的太阳。

  叶修:哟,挺会说情话的啊,这得骗过多少小姑娘啊。

  黄少天:呸呸呸!叶修你承认吧你就是嫉妒!文州说了除了我以外他就没对其他人动过心思。你家老苏就不行了对吧对吧对吧,老苏怎么可能跟你说嘿叶修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叶修:我不需要听啊。

  黄少天:哎?

  叶修:你和文州是怎么在一起的?

  黄少天:问这个干嘛?你想听八卦?不对啊你不是这样的人啊。

  叶修:别瞎逼逼,就问你们是怎么好上的。

  黄少天:啊这个你们不都是猜得出来嘛,反正就是我那时候年纪小太单纯,以为他真的是个好人啊,就没怎么欺负他了,然后慢慢就……喜欢上了呗?第四赛季刚出道的时候,第一场比赛我首发,其他队友跟我说别紧张,他一句话没说上来就抱住我了……当时我就想完了啊我果然喜欢他。然后第六赛季嘛,蓝雨冠军,领奖台上我就凑到他旁边跟他说队长其实我知道你也喜欢我啊,不如我们在一起吧?他说好啊。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叶修:听好了啊,我跟沐秋比你们甜多了。那时候苏沐秋那傻子差点出了车祸,幸亏我眼疾手快把他拦了下来,但是我自己被蹭到了地上,摔得够惨。那司机估计以为是犯事了,直接加了油门就跑。苏沐秋当时那个脸色啊我估计要记一辈子,周围人打电话啊围观啊说什么的热闹得很,他扶着我说要去医院,我就装的迷迷糊糊的样子跟他说沐秋你说我会不会死啊。他当时都快哭出来了骂我是不是傻,我跟他说沐秋我觉得我快死了,再不跟你表白是不是没机会了啊。

  黄少天:卧槽?!这是哪部狗血言情剧的剧情?!你们也太扯了吧?!

  叶修:呵,是不是觉得这个告白特别高大上?

  黄少天:高大上你妹妹的兄夫,好端端的不说非要装作这样,说白了就是怕老苏拒绝你吧?

  叶修:……

  黄少天:哎你怎么不说话了?不会真是吧……我就随口说说你别当真啊,你看老苏现在和你多好啊……老叶?你说话啊……

  叶修:少天啊,我忽然想到了个问题。

  黄少天:什么?

  叶修:幸好我那时候跑得快……

  黄少天:哎?

  叶修:……没事儿了反正你也不懂,行了行了啊,到点了还去训练了,再叮嘱一句你别去老是找沐橙她们,珍爱生命,远离女选手。

  黄少天:这话你和我说什么?有本事你去找大眼说啊。

  叶修:行,我没本事,看到他那双天生异像我有点方……哎妈不行了,我去找苏沐秋商量一下银武的事儿,你先去训练室吧。

  黄少天:啊喂!你别走啊!喂喂!就这么跑去大清早的黏在一起有意思么?!秀分快你不懂吗?!

  路过的王杰希:黄少天,有没有人告诉你喻队现在站在你后面?








































停!别翻!





















































让你别翻你还翻?!

既然这样就别怪我了!


 

  叶修醒来的时候还是凌晨,窗外天光晦暗。

  他抬起手臂挡住了眼睛。苏黎世的空气清冷的有点不像话,一呼一吸之间就能让他没了睡意。他干脆转过头去看床头柜上的相框,有些泛旧的相片上有人笑的如同春光。

  “嘿。”

  他不急不慢的朝着被时光定格的少年打了个招呼,十年风雪沧桑在他的眉脚画着年轮,但是叶修觉得这样挺好,反正故事还在继续,梦里还有唯一的希冀。

  “等我拿到第五个求婚戒指,我们就回家。”

  ——这才是,最万无一失的告白。



























































  想看后续?

  没了。



































  翻的开心么?

  你们这些磨人的小妖精。



  “叶修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出门不要带着我的照片。”












#这次真没了O_o#

 


评论(71)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