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喻黄】monitor or master

  600fo点文系列第二弹。

  喻黄好学生×不良少年成绩好。

  别拦我!我最近就是喜欢写谈恋爱!

  让我一只高冷的单身汪用恋爱的酸臭味自我伤害!你们别拦我!我已经想开了!【bushi】

  虽然这个故事告诉我,我单身了这么久,果然写不来傻白甜纯恋爱。【手黄再】

  被我写成了校园paro的小段子Q_Q

  700fo不点文了,等我这段时间把文还掉,期末过掉。【哇的一声】


——————————————————————————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跟他说:

  “你特么就是我的monitor吗?”

  少年的黄发实在是太过耀眼,耳钉在盛夏的阳光下闪烁着过分的光芒,刺的喻文州眼角有点不太舒服。

  但是喻文州还是决定纠正一下这个说法,于是他认认真真的努力直视那双盛气凌人的眼睛,字正腔圆的回答:“不,我是你的master。”


  要说梁子的话大概也就是这个时候结下的。用魏琛的话来说,黄少天那时候就是个中二6病还没毕业的小少年,成天觉得这个世界充满着虚伪和背叛,人性缺失道德沦丧以暴制暴才是正义。

  然而喻文州已经是个老老实实穿着校服的好学生,蓝白相间运动服也能给他穿出风一样的美男子的气质来。

  黄少天跑去找魏琛:“魏老大,你有没有觉得此人心机颇深?”

  那时候的魏琛正坐在办公室里吞云吐雾,翘着二郎腿看着大汗淋漓的少年:“知道了就别惹他,不作不死的道理你不懂?”

  “嘿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黄少天摸了一把从额头顺着脸颊滴落的汗珠,胳膊上还蹭着脏兮兮的灰,“谁说那叫作了?我就是看他不爽不行么?魏老大难道你不觉得他那副假惺惺的样子看着就够了么?我打赌他肯定不喜欢我但他就是故意对我好,弄得我看起来很不讲理但是他还是那么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花。”

  魏琛:……你推理能力很不错啊,跟我学做菜吧。


  后来黄少天不那么中二了也不那么怀念青春伤痛了,一头挑染的黄毛重新变成了天生的浅褐色,耳钉也摘下来了就再没戴上。

  最重要的是,那时候的喻文州已经从他心中【最看不惯的NO.1】变成了【最最喜欢没有之一甩第二两条赤道的么么哒】。

  魏琛:噫,不知道是谁那时候说喻文州此人……

  黄少天:魏老大你饿么?我找个厨子下面给你吃啊?


  但是事实是黄少天变的和喻文州一样乖乖的穿着校服,每天按时上学按时放学,也记得好好的抄作业,下课的时候不是跑出去到处撒野,而是赖在喻文州身边恨不得摇尾巴。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发:“昨晚又溜出去打架了?”

  柯基瞬间停下了晃来晃去的尾巴。

  喻文州又撩了撩他的刘海:“有没有伤到哪儿?”

  柯基果断的摇了摇头。

  喻文州接着亲了亲他的额头:“乖,下次出去之前一定要先和我说一声。”

  柯基炸了。


  后来蓝雨中学盛传喻文州收服了学院一霸黄少天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据说这两人出场都是自带粉红气泡,走一路闪一路,你敢在黄少天面前说喻文州半点不好,黄少天就敢出手neng死你。

  魏琛说黄少天你是小孩子么,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黄少天瞪大眼睛跟他呛声,魏老大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也想说我家文州哪里不好了是不是?我告诉你你别以为你是个为老不尊的……

  喻文州:少天,过来吃糖。

  于是蓝雨中学又盛传喻文州能有一百种办法让黄少天闭嘴,而魏琛,无可奈何。

  魏琛:淦!关老子什么事儿?!

  但是魏琛虽然嘴上这么说,调座位的时候还是把他俩放在了一起。黄少天搬着空荡荡的桌子椅子跑去喻文州那儿的时候简直称得上是双眼发亮,脸上的笑容甜的发腻。

  “文州文州,”他凑过去亲亲同桌的耳朵,就着姿势要跟他咬耳朵,“隔壁那群兔崽子约架,我跟你说我忍他们好久啦,再不动手我觉得我肯定憋不住。”

  呼吸扫在耳边本来就痒痒的,加上黄少天故意使坏,一边这么同他说着话还一边伸出手来在喻文州的腿上挠着:“我就出去一下,就一小下好不好?干完这一架我保证我期末之前都不出去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离他远了一点,这让黄少天觉得很受伤:“少天也知道快要期末考了?”

  “哎哎,别啊文州。”黄少天瞄准机会又凑了过去,“前三,我保证年纪前三,只要你放我出去……哎呀你别不信我,文州?”

  “昨天的作业交了么?”

  “今早爆手速抄好的,不信你问郑轩他们。”

  “今天的课后习题写了么?”

  “哎呀那个……不是还有明天吗?”

  “又是明天?”

  “噫,文州你这个人啊……么么哒你看你都笑了,就是答应了?来来来抱抱,文州最好了。”


  两个人就这么安安稳稳的过着日子,每天都黏黏糊糊的跟第一天在一起时一样。

  魏琛又说,你俩这样好,到了毕业咋办啊?

  黄少天目瞪口呆,拉着喻文州就要跟魏琛理论:“魏老大我告诉你你的思想很危险啊,你几个意思啊你?你这是怀疑我和文州的感情?这都什么年代了你不会还要学封建地主拆散我们吧?”

  魏琛又点燃了一支烟。

  “你不懂,我这是为了你们好。”封建地主拍了拍桌子,桌子上面是模考的答题卡,“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只可惜没把握住机会……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放在我面前……”

  喻文州忽然笑出了声。

  魏琛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批斗喻文州这种不尊重老师的行为,黄少天就一晃一晃的拉着喻文州的手朝着魏琛挤眉弄眼:“得了吧魏老大,就你那样的还能有什么把握不把握机会的?你就直说是嫉妒我和文州呗?那你放心啊我和文州一定好好的不辜负你的嫉妒,就算毕业了我们也会相亲相爱的来找你玩的,你可千万别寂寞啊……”

  “滚滚滚。”魏琛作势要往黄少天头上扇一巴掌,黄少天嬉皮笑脸的也没躲,就眼睁睁看着魏琛调转了方向,抽出答题卡来往他的怀里塞,“别人家的孩子高中谈恋爱可都是算早恋的啊,老夫这是看你们根骨奇佳才放你们一码,别得寸进尺,都滚回去复习!”

  黄少天:魏老大嘴上说着赶我们走,身体却很诚实呢。

  喻文州:……少天,没事儿的话别总是看隔壁姑娘给你的本子。


  后来还是到了毕业的那天,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好被分在一个考点,回学校取东西的时候都是一起走。

  他们搬着最后的东西离开教室的时候,在教学楼下碰见了站在那儿的魏琛。

  黄少天抱着胸前的一摞资料书,难得的沉默着不想说话。魏琛就走上去真的朝着他的脑袋扇了一巴掌,又瞥了一眼一旁站着的喻文州:“都干啥呢,精神点好不好?”

  “可精神了,今年的卷子特别简单,我唰唰唰的就写好了,顺便还替魏老大你观察了一下我们那个考场的监考老师,英语的那场那个女监考老师长的可美,身材也好,不过我没要到她的号码,可惜了。”黄少天低着头念叨了一会儿之后又笑了笑,渐渐勾勒成魏琛熟悉的笑容,“魏老大你就算了吧,不过我可是说过啦我和文州不会分开,等着我们再来虐你啊。”

  魏琛看着他。

  这个男孩刚入学的时候就能把蓝雨闹的天翻地覆,喜怒哀乐虽然显得有些幼稚但都是年少的资本,无所畏惧的小太阳在一句路高歌猛进的时候遇上了白月光,三下两下被收拾了之后小心翼翼的收起了刺人的棱角,慢慢的被洗练成现在的模样。

  刚开始的时候没人看好喻文州和黄少天。担任班长的三好学生和多少有些痞气的小混混组合起来简直要逆天,不少人打赌说喻文州一定受不了黄少天的话痨和三天两头的挑事儿。

  然而事实是喻文州不但受得了,反而助纣为虐,放着黄少天隔三差五打打闹闹。传说黄少天打遍学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喻文州背地里耍心眼。

  魏琛点评:有个心脏的男票是个怎样的体验?

  但是现在小太阳和白月光都要走了,小太阳看起来没心没肺却是个怀旧的孩子,白月光看起来感性却是能一往直前。

  这样悲春伤秋的气氛不适合小太阳啊。魏琛这么想着,一边想一边看向白月光。

  “少天是舍不得。”喻文州上前一步,“不过放心,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送着小太阳和白月光出校门的时候,魏琛看着他俩并肩的身影。

  盛夏的阳光炽热的照耀在这片土地上,黄少天忍不住的往喻文州的身边蹭,喻文州也不拒绝,眉眼弯弯的一句一句回答着来自太阳的吵闹。

  他想起了带着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趾高气昂的学着新学来的句子,稚气未脱的脸庞上浸着骄傲。

  可是喻文州只是温和的笑,迎着阳光的眉目透着朦胧的好看。

  就像现在。



  ——就像我们还看不见的未来。

 

 

 


 


评论(2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