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昊翔】破晓-01

  龙族paro。

  关于言灵私设的问题纠结了很久,也和昊翔群里的宝贝们讨论了一下,但是我想了想之后······决定定下昊昊的是【冥照】,二翔是【惊蛰】。

  关于这两个言灵的设定,在这里还是说明一下www。

  出自《龙族》,冥照:折射光线,改变领域内的光线轨迹,使释放者与周围环境切合(可同时对领域内其他人作用),如同透明一般,移动时只能看出一缕淡淡的的黑雾,但无法无视物理攻击。

雷池(惊蛰)效果:序列号未知,高危,控制环境中的一切电荷,一般需要先从附近带电物体吸引电荷“充电”,可以瞬间释放电荷形成电离通道,如同释放闪电,也可以造成静电屏障,隔绝屏障内的声音外泄。

  以上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同系列修伞篇的【破光】,因为我太蠢了不会用链接所以想看的小天使可以戳头像。

  大概会是短篇连载向,期间可能穿杂其他CP,但主线还是昊翔。本回有少量修伞喻黄。

  没问题的话就开始了。

 

——————————————————————————————————

 

  “注意走位!敌方剩余三名狙击手!”

  “07注意!07注意!十点钟方向!”

  “空中花园第五分队!全部按照B方案排列!”

  305耳机里传来的中央指挥伴随着的是M134的嘶吼,孙翔咬着牙在地上翻滚了一圈,还算是灵活的躲过了对方的一通密集扫射。炮塔上的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居然面色平静,重机枪的强大轰鸣在他眼里似乎都不是事儿。

  “黄少天我操你大爷!”相比之下更显得狼狈不堪的小伙子连抹一把脸的灰土的时间都没有,一边断断续续的吼骂着,一边还要拼尽全力的奔向最近的隐藏点。子弹擦着他的脸颊和发丝呼啸而过,占据了制高点的学生会成员大约是报废了又一架勃朗宁M2重机,改换成了更顺手的半自动手枪,清脆的上膛声就像是场噩梦预警。

  目标瞄准。

  定位。

  “孙翔!——”

 




  喉咙因为缺水而沙哑的疾呼声出乎意料的刺耳,弹头在背后溅起血花的时候孙翔居然迷迷糊糊的想着,你怎么能这个时候暴露坐标?空手对上对面的神经病有可能赢吗?

  ——当然不可能。

  在战场上支撑了足足一个小时的一年级小狮子倒下的那一刻,伯莱塔M9的第二发子弹笔直的穿透了他的搭档的衣襟,砰然一声宣告着又一个赛场的终结。

 

 


 

  “所以我才说他傻!”

  当天晚上就被自家会长留在办公室的小狮子还是那副龇牙咧嘴的模样,从椅子上跳起来的时候还牵扯到了刚包扎不久的伤口,麻醉子弹的劲头虽说还没缓过去,但伤口开裂也是痛的可以。苏沐秋靠在会长专座的椅背上悠闲自在的转着手中的钢笔,说话的声音里都透着笑意:“是么,那你说说看,要是唐昊在你被黄少天击杀的那一刻没有冲出来,情况会怎么样?”

  从这一天凌晨正式开始的自由一日活动,在四个小时前终于因为学生会主席叶修放倒了狮心会会长苏沐秋而宣布告终。再一次败在学生会手下的狮心会成员们在被医护人员注射清醒剂而醒来时,瞧见礼堂前站着的是衣衫凌乱的学生会主席,而苏沐秋已经昏昏沉沉的倒在了叶修的身边,整个都是一副睡死了过去的样子。

  这什么意思?扶着墙壁站稳身子的孙翔晃了晃脑袋,心里还在咒骂着黄少天下手太狠。叶修怎么站在那儿?苏沐秋呢?

  ——还能是什么意思,输了。

  啊?他扭过头去看还蹲坐在地上的唐昊,气息从鼻孔里哼哼出来。不可置信仅仅是一秒钟的事,争强好胜的澎湃退潮之后涌上的是再度被点燃的斗志。

  “如果唐昊那时候没有因为我被黄少天击中,主动暴露了自己的坐标,那么他就可以多撑一会儿,说不定最后还能帮到你,赢的那一方就是狮心会。”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孙翔努力的从脑袋里构思理论分析。四个小时之前他不得不接受了今年的自由一日又是学生会获胜的事实,虽说是一场以比拼双方成员谁是最后存活而规则的活动,但是今年刚刚入学就被讨厌的学生会主席击败的感觉相当不好,这意味着他还没开始在这座暴力至上的学院里正式的学习,就被冠上了失败者的标签。

  “嗯,想法挺好,少年你很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啊。”苏沐秋随手挑着办公桌上堆积着的文件,又喝了口热茶暖了暖身子。孙翔被他这副态度堵得说不出来话,心里本就憋屈着,现在的滋味更不好受了。

  他知道苏沐秋不是不在乎这场输赢。自由一日虽然只是一个活动,但是活动的本质能反映出狮心会和学生会究竟哪一个社团才是学院里战力的巅峰。今年是苏沐秋和叶修就读的第四年,四年里狮心会只赢过学生会一次,况且那一次也赢得并不轻松。

  现在的这一次又输了。什么意思?向来以暴力碾压为重心的狮心会精英居然比不过看起来游手好闲的学生会?

  “我看过了你的入学资料还有各方面的测试成绩。”

  先开口打破僵局的还是经验老道的苏沐秋。狮心会会长的手上弹着一叠报告单,孙翔敢肯定其中一定有自己的那份体检表,“各个方面都很出色,血统也是优秀的A级,最让我惊喜的是你的言灵居然是惊蛰,那可是高危言灵,如果你能掌控的好,你将是狮心会乃至是执行部的下一任王牌。”

  如果让孙翔说句实在话,他很认真的觉得苏沐秋和叶修身为两大学生社团的领导人,有些说不出来的怪异感。第一眼见到苏沐秋的时候他觉得这个学长比起执行部预备役,倒是更适合在科研室里搞搞研究。整个学院都是崇尚暴力,狮心会更是其中的暴力头子,而狮心会的会长阁下出现在新生面前时还抱着图书馆里新借来的书,左胸口袋上别着一支惯用的钢笔,看上去像是高中校园里被老师器重的优等生。

  而这个优等生在社团招新的时候扬着笑容问着他和他的新室友唐昊,要不要加入狮心会。

  ——你们不会后悔的。

  苏沐秋说。

 

 



  “还记得我和你们说过,加入狮心会是不会后悔的么?”

  孙翔别过头不去看苏沐秋,但这并不妨碍苏沐秋继续说下去,“现在听好了,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失败,对你们来说也是最后一次失败,我不希望明年的自由一日还会是学生会那帮兔崽子们在蹦跶。

  “首先你要明确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就算唐昊在你被击杀的那一刻没有冲出去,你们俩对当时的整个局面都不会起到任何的改善作用,别太自以为是。”

  “我······”

  “我让你说话了?”

  苏沐秋的声音平稳的像是桌上的温茶,算不上带有多少感情的语调平静的震荡着孙翔的耳膜,狮心会会长在这一刻展露的气势足以压制不懂事的学弟。孙翔下意识握紧了双拳,倔强的调整着自己愤懑的呼吸,直到苏沐秋的声音再次清晰地响起。

  ——黄少天能精准的用重机枪逼出藏身在地下停车库附近的孙翔并非偶然,喻文州的每一条指令都通过耳麦传入他的耳里,即使唐昊不因为孙翔而出现,喻文州的下一条指令也已经瞄准了距离孙翔最近的唐昊。

  “听你之前的意思是觉得,唐昊一个人就能解决掉黄少天?你真当你们大三的学长是个纯粹的话痨?他在战场上的爆发力和行动力你们今天还没见识到完全,理由是因为你们太渣,他和喻文州联合起来的时候压根就没时间陪你们玩。之后的事情你们俩先后被送了麻醉弹所以不知道,需要我解释给你听吗?”

  ——太渣。

  苏沐秋接下来的话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义,明着说是分析局势,抽丝剥茧之后的深层含义对于孙翔来说仅仅是两个字,因为他们太渣。

  “黄少天的回场救援被韩文清打断,论单挑的话喻文州在纯暴力方面不是王杰希的对手,不过可惜学生会那儿还有周泽楷,他们斗起来的场面还挺壮观,不过很遗憾的是和往年一样都是同归于尽,哦最后就是我和叶修的单挑了,他今年还是一样的不要脸,不过他赢了。”

  他打了个响指,示意心不在焉的小学弟回过神。孙翔撇着嘴,把一股傲气清清楚楚的摆在了脸上,这让苏沐秋觉得有趣的很。新入校的小狮子做到了前辈们都不敢做的事情——他居然可以在苏沐秋的气场压制下仍旧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模样。

  这可是件好事。苏沐秋想,幸亏他和他的糖糕小室友都选择了狮心会,不然要是放在了学生会那儿,指不定会被叶修领头的疯子们玩成什么样。

  ——好奇心和好胜心是人人都必不可少的品格,不过若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二者的情感太强烈倒不算是十全的好事。

  说得更直白一些,约莫是要与“能力”二字挂了钩。

  “我知道了。”

  回答苏沐秋的是孙翔不轻不重的一声哼哼,尾音带着抹不掉的上挑,像是随时随地就能热烈爆发的行星。苏沐秋挑了挑眉,点头道:“那就先这样吧,你可以回去了。但是一定要记住我说的话,在这个学院里,永远不要小瞧任何人。”

  “明白。”孙翔活动了几下因为握紧而有些酸胀的指节,脑海里本该浮现出黄少天那张叽叽喳喳的笑脸,然而很令他自己尴尬的是想起的居然是他的那个室友。

  “啊,对了。”

  像是能窥破他人的内心一般,苏沐秋悠哉哉的把玩着手上的钢笔,眯起眼睛笑起来的模样却活像学生会那位不务正业的主席,“你的那个室友的血统和你不相上下,而且他也拥有让我很感兴趣的言灵,你们真的不考虑做一对搭档?”

   孙翔在门口停下脚步,回过头来凝视着苏沐秋的眼睛。褐色的眸子里似乎有什么正在闪闪发亮,不过孙翔可没心思去仔细揣摩其中的含义:“你是说那个······唐昊?”

  明显的停顿任谁都能听得出来,孙翔在心里暗暗想着幸好没顺口骂出一句“傻逼”。苏沐秋绷着一张严肃的脸,盯着孙翔抓耳挠腮的模样,忽然噗的一声笑出来:“我可是听说,你们俩在入校的第一天就差点打起来?要不是张新杰路过制止了你们,你们俩还打算把宿舍楼给拆了?”






  苏沐秋哪里是听说,他那时候明明就在现场。狮心会主席对外说是工作狂,但也只是因为喜欢把工作都挤压在一起高效率的解决,之后就能开始逍遥自在的生活。那天他只是和叶修沿着校园随意散步,享受一下难得的清闲,恰巧遇上了宿舍楼外争执着的两个新生。

  起因似乎只是因为谁睡上铺谁睡下铺。张新杰听到风声赶来调解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已经躲在一边的灌木丛里笑得直不起腰。纪检部部长白了两人一眼,由孙翔唐昊领着进了他们的宿舍之后直接拆了床,硬生生把上下铺拆成了两张床。

  被清秀端正的学长在笔记本上记下各自的班级姓名之后的室友,还没来得及缓过神,又颇有默契的把矛头指向了对方。

  “你是不是傻?”

  “你他妈才傻!要是你老老实实睡上铺,哪儿会有这么多麻烦事?!”

  “凭什么我要睡上铺!明明是我先到的宿舍,应该是我先选床位!”

  “一个大老爷们儿怎么就不能睡上铺了?你是姑娘家嘛一定要睡下铺,上铺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老子告诉你,老子就是乐意睡下铺,你有本事你睡上铺啊!”

  “我就是看着你这副样子,我偏要和你争下铺!”

  ——两位同学。

  打断这样幼稚的争吵的是扶着眼镜看着手表的张新杰,一本正经的腔调让两人回忆起了中学时期的教导主任:“当众争吵甚至是有肢体冲突,学分各自扣两分。另外,由于随口说脏话,再扣一分学分。这些处理我会和你们的导师汇报的,下不为例,否则双倍扣除学分。”





  因为简简单单的上下铺分配就能吵起来的室友,现在忽然被心思细腻的会长阁下提出了“搭档”的提议,这让孙翔觉得苏沐秋十有八九是在逗他玩。

  “不,不用。”孙翔语气生硬的拒绝,反倒忽视了苏沐秋眼中流转着的光辉,“我和他合不来,做仇家还差不多,怎么可能做的了搭档。”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是仇家还是搭档,又不是你一个人说了就能算数。”

  话里像是隐藏着怂恿年幼的孩子品尝糖果的意味。苏沐秋的声音本就好听,说话技巧也是数一数二,好端端的正经话在他的舌上滚上一遭,就能成了蛊惑的密语,“好好考虑清楚吧,如果实在想不通,建议你们可以去找文州和少天聊一聊。”




  

  被送出狮心会会长办公室的孙翔一路踢着石子,路过食堂的时候想了想,还是决定进去买份猪肉火腿三明治当作今晚的夜宵。白天的混战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也让他看清了这个学院里到底有多少不惜命的神经病。

  食堂里飘散的食物香味让他有点想念家乡菜,不过就现在而言,这点思乡情怀有些微不足道。从明天开始他就要进入正式的学习了,他有绝对的信心去成为万众期待的强者以及王牌。苏沐秋方才和他的话他好歹也听进去了一些,学院里流传着规矩里似乎有一条是要有一个好的搭档,就像苏沐秋有了叶修,黄少天有了喻文州一样。

  他清楚得很,唐昊的各方面素质能力都很强。“冥照”虽然不属于“惊蛰”那样高效暴力的言灵,但是绝对是辅助搭档的好帮手,两个人既是室友也是同班同学,沟通或者配合起来都相当方便。

  可是他就是看不惯唐昊那股嚣张劲儿,没有为什么,如果一定要解释的话,理由也是一山不容二虎。

  他承认今天在被黄少天击杀的那一瞬间,听见唐昊失控的声音会有些感动,好歹这个临时搭档还能惦记着自己的死活,但是大部分的情绪都是气急败坏,因为唐昊这样随随便便就窜了出来,让孙翔有种没能摸透对方的挫败感。

  他就这样一路思索着回了寝室,刚推开宿舍门就看见唐昊躺在他的那张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似乎是在看视频。听到孙翔关门的动静之后,唐昊摘下耳机,瞥了室友一眼:“苏沐秋把你喊去他办公室里干什么的?”

  按照往常的设想来说,孙翔应该用一副“关你屁事”的表情甩脸给唐昊看。但是今天晚上的事情有点多,也有可能是苏沐秋的话音还没能从孙翔的耳朵里完全消散,他居然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咬了一口三明治:“苏沐秋问······我们要不要考虑考虑成对搭档。”

  “好。”

  干净利落的一个字,唐昊说出来的力度刚刚好,砸在孙翔的心里就像是有千斤重。少年几乎是要被这样的室友吓到了,愣了好半天都忘记要把嘴里的食物咀嚼咽下:“你听清楚了没有?苏沐秋说我们······”

  “我们要成为搭档,我听清楚了。”

  唐昊呼出一口气,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但语气总归是算得上友善的,“王杰希也找我说过了。狮心会正副会长都是一个意思,而且我想了想,他们分析的没有错,你也不算太烂,我们俩的言灵也能互补。而且搭档迟早也要找,与其出任务的时候被随机分配,不如提早找一个固定搭档。”

  也不知道王杰希是用什么方法给唐昊洗了遍脑。孙翔有些傻愣的瞧着唐昊,吞下一口三明治:“那就······成了?”

  这话听着有些别扭,不过唐昊也没怎么在意细节,点了点头之后就当做是双方都答应了。看着孙翔趴在桌子上一口一口吃掉夜宵,他忽然就想起了几个小时之前这个人还被喂了一记子弹。电脑视频里正是白天活动的全方位录像,他特意调出了自己的那片战域,目光死死的追随着学生会每一个成员的走位。

  孙翔吃完了三明治之后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凑过去和唐昊一起看看这个视频。低下头的时候两个人都没什么防备,孙翔的额发扫在了唐昊的脖颈上,引来一阵酥麻触感,罪魁祸首却浑然不知,还在开口转述着苏沐秋的分析:“黄少天在学生会的安排里从不属于固定的某个战场,他一直在全部范围内游走,每一个攻击目标都是喻文州提供给他的,而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击杀自己范围内全部目标之后回场保护喻文州,确保喻文州尽可能的不被狮心会主力精英击杀。”

  呼出的热气不自觉的撩拨着某些情绪,血气方刚的大男孩控制着身体,挪了挪方位,试图摆脱孙翔的一呼一吸:“王杰希说······其实这一次你做的已经很好了,至少拖延了黄少天的一点时间,即使是几秒钟也是有用的,毕竟这几秒足够韩文清他们拦路堵上黄少天。”

  “艹。”孙翔低骂了一声,“苏沐秋还一直说我太渣,黄少天对付我根本连眼皮都不用眨。”

  “王杰希也说我太渣,还说让我明天有空的话去找黄少天聊一聊。”唐昊看了孙翔一眼,觉得这个牢骚可以冲着未来的搭档说出来,“谁想去和黄少天聊啊?”

  他原本只是想这么随口一说。反正黄少天的话痨是全校公认,这个学生会的得力干将在战场上有多冷漠残忍,生活里就有多欢脱跳跃,一般人根本没那样充足的精力去应付他。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孙翔居然一拍脑袋,连忙附和着说:“这么巧,苏沐秋也让我去找黄少天。”

  这下子轮到唐昊傻了,偏偏孙翔还兴致很高的样子,觉得如果去找黄少天聊聊的话说不定能有很大的进步,趁着唐昊还没反应过来的间隙就定下了明天的计划,兴冲冲地想要去约黄少天和喻文州。

  现在他有点怀疑王杰希是不是在耍他玩了。都说搭档之间最器重的是默契,可是现在看起来,两个人成为搭档之后,在第一件小事上就起了分歧。

  唐昊悻悻的关上了电脑,朝着孙翔的背影比了个中指。




                                                                                                               【TBC】



  最后我来暗搓搓的刷下群宣www,CP昊翔,不玩语c,就是大家一起来聊聊天。

  门牌号530109185.

  么么哒,虽然人很少但是大家都很可爱www。

  

 



  


  


评论(37)
热度(60)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