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方王】约否?

  1000fo点文第一弹。

  元旦期间摸个鱼……还是对着我的课本摸鱼的……

  这两天偷空刷lof,发现小天使们都好热情啊……感动的我♡

  因为很多小天使点了厕所打架的梗……然后我综合了双教师梗,就变成了人民教师之间斗智斗勇厕所约架!但是约架并不是重点!因为我写跑题了!【nitama】

  私设老王高中数学老师,方神高中物理老师。

  私设不为啥,我任性。

  顺便说一句,这两门课是我从小到大最差劲的两门。【手黄再】

  其实有私心夹带喻黄……【遁地走】

——————————————————————————

  R大附中高一年级的物理组组长第一次和数学组组长的正面交锋,发生在一个春光灿烂的午后。

  那天方士谦哼着小歌儿唱着小曲儿走在通往洗手间的道路上,手上还掂量着刚刚班上学生塞给他的苹果。一班语文老师黄少天的叨逼声在一派春光和煦之下也显得喜气洋洋;二班英语老师喻文州轻声细语的问着学生们到底更喜欢自己还是黄少天;三班化学老师韩文清一个一个发着学生们的试卷,方士谦路过时都能感受到学生们的瑟瑟发抖。

  然后在走廊的尽头,出现了四班的数学老师。

  四班数学老师大名叫做王杰希,昵称杰西卡,江湖人称魔术师,据说这个名号是因为此人虽然刚刚教书育人不久,但是神一样跳跃的解题逻辑和试卷分析能力能让一众老教师拍案叫绝,也能让学生们痛不欲生嚎啕大哭。

  按道理来说,能在刚刚正式工作不久就坐上数学组组长的位置,王杰希老师应当拥有相当高的能力和情商,这才能镇得住数学组群魔乱舞生灵涂炭的盛世景观。

  ——但是方士谦就是不喜欢他。

  “得了吧你。”路过的年级组长叶修叼着熟悉的牌子,还是熟悉的烟味儿,“狗别怂,要撕逼就赶紧上。”

  “滚滚滚。”方士谦一边假装在批改习题,一边翻给叶修一个白眼,“你以为人人跟你一样没下限没节操?我还要给学生们树立和谐有爱的良好氛围呢。”

  叶修瞥了方士谦一眼,又扭过头看了看对面办公桌上的王杰希,瘪瘪嘴没说话,拍拍口袋就去给学生上课了。

  说到方士谦和王杰希的故事,整个办公组里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黄少天说得好,那就是一个无边无际的盛夏,他们走过光年般遥远的道路,终将在时光的尽头相逢。

  喻文州总结:其实方老师和王老师并不认识。

  说是不认识,但也只是听说过名字但是没有交集而已。两个人一个数学组一个物理组,组长开会的时候他俩之间肯定隔着其他人,又没有带着同一个班。王杰希对方士谦唯一的印象就是学生口中【物理组的浪货老师】。

  ——除此之外呢?

  大概就是林杰老师辞职的时候,对面那双恶狠狠瞪着自己的眸子。

 

  但是现在遇上了,终于验证了叶修那句“抬头不见低头见”。方士谦敲着苹果吹着口哨,甩了甩额前新剪的刘海觉得这样虽然中二了一点但是也很有气势。

  王杰希在洗手,大概是钢笔墨水沾到了手上。看见方士谦晃悠着大长腿进来之后也没说什么,自觉的给大摇大摆的对方让了让路,眉眼正经的让方士谦挑不出刺儿。

  可是就在方士谦洗好了苹果准备嘎嘣一口咬下去的时候,他听见王杰希开了口,语调有点清软,但是一点也不弱气。

  “方前辈今晚有空么?一起去吃个晚饭吧?”

  方士谦:……我的内心是懵逼的。

  原本抬起大长腿就准备走的方士谦回过头来看了看王杰希。对方和和气气的也在看着自己,二十刚出头的年纪还没来得及褪去脸颊上的稚气。

  Interesting。

  方士谦想道。


  那天晚上他才知道这是年级组心血来潮忽然搞起来的一个聚餐而已。王杰希破天荒的主动坐到了方士谦的身边,一边夹着筷子刷火锅一边听着方士谦和黄少天隔空对骂,时不时还要接受来自叶修的挑衅和嘲讽。

  “王杰希你给我留点鱼丸。”方士谦灌下一口啤酒,撸起袖子准备和黄少天再舌战一百回合,“看好肉片,别让喻文州那丫趁机摸走了。”

  兴许是酒精的缘故,方士谦在王杰希面前放开了很多,至少不是从前那副视而不见的冷漠脸。林杰把数学组组长的位置交给王杰希之后就辞了职这种事儿对方士谦来说完全不能忍,不过今天看起来这个后辈似乎也挺识时务,方士谦决定先给他刷一点可怜的好感度。

  就在方士谦大汗淋漓觉得击败黄少天就只差最后一击的时候,有人代替他堵住了黄少天的嘴。

  “少天,吃肉。”

  一筷子将鱼丸塞进黄少天嘴里的喻文州笑的风轻云淡,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

  方士谦:……

  王杰希:……对不起。

  方士谦觉得自己好不容易给王杰希刷出来的那些好感度,全被喂给了叶修。

  当天晚上回到家后他就找到了黄少天,拉扯着这个同道好友槽起了王杰希。黄少天一开始不乐意,说你看他不顺眼干嘛还要拉着我?我是无辜的呀,文州还等着我回去洗白上床呢。

  方士谦呸了他一口,然后问他:“你觉得王杰希这个人怎么样?”

  QQ上问着好歹也是隔着网络,当然没有和黄少天面对面槽逼来的爽快。黄少天那头安静了好一会儿,让方士谦觉得有点方了。

  “传说……杰西卡这个人,出身于邪教。”

  “喻文州你少来!黄少天呢?我跟他说话你在这儿添什么乱?!”

  “可是少天今天累了啊。”这下子彻底变成了语音,方士谦听着喻文州的笑声,觉得有点讽刺,“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带他去睡觉了,方前辈也早点休息吧。”

  ——呵。狗男男。

  方士谦冷漠的退出了QQ,啪的一声合上了笔记本。




  R大附中高二年级的物理组组长第二次和数学组组长的正面交锋,发生在一个春光灿烂的午后。

  其实本来也没有这回事儿的,但是主要是方士谦这个人吧有点狗比。高二年级这一次月考的时候他也是监考老师之一,和喻文州被分在了同一个考场监考。

  理综考到了一半的时候,他跟喻文州说你先帮我看一下,我去趟厕所。

  这也没啥,人有三急嘛。喻文州点点头答应了,方士谦就轻轻松松的进了男厕,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之后就要潇潇洒洒的回到考场和喻文州一起陪着学生们经历磨练。

  但是当他无意中转了个头的时候,猛然间发现卫生间的角落里,隐藏着一只毫不起眼的板凳,而在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板凳上,因为一抹墨香而散发着万丈光芒。

  巧合的是没有被分配到监考的王杰希被叶修赶出办公室,代替年级主任开始查纪律。路过方士谦监考的考场时,机智的数学老师停下了脚步。

  “不,我不是想说你在监考期间和黄少天发短信。”王杰希特别认真的走近喻文州,“我就是想知道你们考场还有一个监考老师,他人呢?”

  在喻文州的正确引导下,王杰希很快就在这层楼的男厕中找到了方士谦。后者正躲在角落里出了神似的盯着手中的那一页,任凭时光匆匆过隙,岁月如歌安好。

  “前辈。”王杰希叹了口气,“请不要在监考期间躲在卫生间里看故事会,好么?”

  方士谦:……

  当天晚上方士谦又找到了黄少天:“你知道么?那个叫王杰希的大小眼真的特别烦人,他居然阻止我孜孜不倦的吸取知识的力量。”

  黄少天扭过头就去和喻文州吧啦吧啦:“文州你知道吗?方士谦这个人真的特别烦人,不仅狗比而且怂比,平时那股嚣张劲儿呢?!人家王大眼才和他见过几次面啊,次次见面都槽,我都看不下去了。”

  “我知道了。”喻文州体贴的点点头,双手绕过黄少天的腰背搭在键盘上,聚精会神的开始输入文字。

  “杰西卡的邪教魔力在于他可以对目标发动心理攻击,百发百中,中招后的特征为茶饭不思夜不能寐,每次遇见杰西卡大神都会觉得口干舌燥,听见别人提到杰西卡也会觉得惴惴不安……”

  “喻文州。”方士谦的冷漠脸在这一年中得到了飞跃性的进步,“扛着黄少天去睡好,再见。”



  R大附中高三年纪的物理组组长第三次和数学组组长的正面交锋,发生在一个春光灿烂的午后。

  那天王杰希下课之后回到办公室,就看见笔筒下压着一张小纸条,打开看了看就发现上面是飞起但是好看的字儿,约他今晚去一楼男厕思考人生。

  王杰希:……

  叶修吸了口红双喜,和王杰希一起不动声色的将目光投向了方士谦,结果看见那丫正躺在办公椅上装死。

  但是当事人之一装死归装死,当事人之二还是按时赴约,在夜深人静的时分踏入了一楼男厕,连手电筒都没开,直接一脚踩在正在等候的某人的皮鞋上。

  “哦,抱歉。”王杰希的道歉听起来特别有诚意,一单一双的眼皮就这么直接的盯着方士谦有点扭曲的面孔,“不小心踩到你了,是不是打扰了你看故事会?”

  ——方士谦忽然明白了,原来梗玩年真的不是一个传说。

  “咳,那什么。”他瞅瞅王杰希,又瞅了瞅窗外月明星稀,乌鹊南飞,觉着若是黄道日历此番不负他,他便从此之后三拜九叩,“王杰希啊,我跟你说个事儿。”

  王杰希“嗯”了一声:“方前辈你说吧。”

  在那个夜晚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除了两位当事人之外谁都说不清楚。喻文州和黄少天守在电脑前等了很久很久,也没见方士谦冒出来说半句话。

  “药丸。”黄少天说,“衣冠禽兽方士谦,坑蒙拐骗王大眼。”

  后来的故事就变成了其实那一晚天朗气清,两人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互通心意,两情长久比翼双飞,于是相拥至教师公寓里放飞自我感悟人生,进入了生命的大和谐,以至于两人第二天都没有来给学生上课。

  “他的确是放飞自我了。”

  这件事等到送走了一届高三毕业生,方士谦在饭桌上这么和喻文州说,“其实我那天是去和他约架来着,我跟他说其实我看你不爽很久了,最近已经到达了光是看到不对称的东西就想到你的大小眼,想到你之后就有一种想掀桌子的冲动。”

  ——那天晚上王杰希逆着微弱的星光,眯起眼来看着方士谦认真的不行的面容:“我知道了,前辈。开始吧。”
  然后他就被王杰希按到地上一顿狠揍,而且还是被揍的特别惨的那种。

  王杰希看起来高高瘦瘦,不说话的时候清冷的不得了,事实上揍起人来也是一把好手,动作熟练的让方士谦觉得这人真是个心机婊,很明显这是混过的道路啊。

  但是方士谦的理智告诉他这一局太重要,一定不能输。他忍着痛转了个身,将自己被誉为暴力精分的打法发扬光大,一脚直接踹在王杰希的跨间,果然听到了王杰希懵逼的闷哼。

  “方士谦你干啥啊?!”忍不了的王杰希干脆撕破脸,气势汹汹的直接上膝盖,揍在方士谦的肚子上的感觉特别爽,看着方士谦因为惯性和疼痛所以顺势趴在自己身上的感觉更爽,“有你这么告白的吗?你长点心成不成?”

  方士谦:……卧槽,我觉得我被耍了。

  王杰希:耍个蛋,真当我看不出来?

  王杰希的呼吸还透着些怒气,但又暖乎乎的让方士谦觉得特别棒。他干脆抬起手把整个人都挂在比自己还矮上两厘米的数学老师身上,有点撒泼赖皮的感觉,但是又吃准了王杰希拿他没办法:“我本来是想打完这一架就和你告白的。”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王杰希说,“我不是很懂你们物理老师的世界。”

  “玩个ball。”

  方士谦又变成了恶狠狠的炸毛模样,吧唧一下就在王杰希的脸颊上啃了一口,“我可没说要玩玩,我特么认真的。”

  “好好好,认真的。”王杰希给他撸了两把毛,自觉的把人往怀里送了送。


  然后他问方士谦,方前辈,今晚约否?



#我就是拉灯,你来打我呀(๑•̀ㅂ•́)و✧#

#手机端艾特不了人……点文的小天使对不起QAQ#

#来群宣!!!515398033,大家一起来萌方王呀(ง •̀_•́)ง#

#515398033(ง •̀_•́)ง515398033(ง •̀_•́)ง515398033(ง •̀_•́)ง#
 
 
 
 

评论(32)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