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汀

“欲买桂花同载酒。”

 

【喻黄/于远】有一个跳槽之后成为了人生赢家的同事是怎样一种体验

  继续放飞自我。

  千fo的时候有小天使们点了周江的黑道paro对吧?不要急,那一篇我准备留着炖人生中的第一次肉。

  继续知乎体。

  花样秀表情包。

   @提勒管 蓝雨搞基庙任务达成√

——————————————————————————

  我以前有个同事,之前在我们公司工作的时候虽然算不上顶尖位置,但是好歹也是不错的成绩。前不久他因为另一家公司的高薪聘请所以跳槽了,就在刚刚我才知道,他跳过去没多久就当上了CEO迎娶了白富美走向了人生巅峰。

  现在觉得人与人之间为何差异这么大。最要命的是他还带着白富美在我们面前秀的一手好恩爱,我真是要瞎了。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我要怎么做才能在前同事面前挺直腰背做人?

  答主:放下那只鸡你的真爱是我

  让我来告诉题主:找个高富帅,秀回去。

  类似的事情在我身边就有发生。我有个同事也是这样的情况,原本在我们这里做得好好的,虽然职位啊权限啊什么的不如我们老板高,但是也是能算得上是几把手的名号,几年前他跳槽去了另一家公司,那家公司情况还蛮复杂的,总之他过去之后不但接手了一把手的任务,而且还成功的泡上了原先的一把手,也就是他现在的二把手小下属。

  而且他俩成功的完成了世界上最不要脸的秀恩爱方式:无形秀恩爱,最为致命。

  我的那个前同事,很多人叫他F哥,他的小男票就简称Z好了。Z是公认的小天使属性,很容易让女生母爱泛滥,男生保护欲暴涨的那种类型,F这个人呢也很可靠,所以一开始说他俩好上了之后,知道真相的圈里人都是蛮赞同的,郎才郎貌门当户对都挺好,再说了我们这个圈有个神奇的魔咒,大部分公司里的一把手和二把手都有某些嘿嘿嘿的关系。

  我和我家那口子也是一样啊,但是我俩秀恩爱的时候都是自带弹幕提醒周围人“前方高能预警”的,不像那对小年轻······啧啧啧,题主你听我给你举几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我们圈子里呢人挺多,专门有个Q群是大家一起聊天用的。有一回我们在群里面聊得正开心,Z也出来和我们闹了一下,又被群里面一个不要脸的老烟枪调侃了那么几句,结果一直窥屏的F就跳出来了,而且还是特别没有征兆的那一种横空出现,说了一句Z你让我早点睡结果自己还不睡?睡不着的话洗完澡来我房间,我们聊聊。

  大概就是这种聊聊?

  wodemaya当时群里的气氛就不对劲了,有对象的哭着喊着去找对象了,没对象的哭着喊着去找墨镜了,我一看这样下去不行啊,大家都走了那还聊什么?所以我就踊跃的担任了暖群小天使的名号,告诉他们莫方,等我明天就去帮那些没对象的找找对象,请叫我月老不用谢。

  结果有人问我,居然有人问我,这件事那么重要可是人生大事,为什么不从今晚开始行动呢?

  听听这话问的,为什么不从今晚开始呢?

  今晚月黑风高良辰美景,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地上的狗男闪瞎眼,为什么不从今晚开始呢?

  因为我和我家那口子不像你们那么闲啊!我家那口子平时很忙的好嘛?我们好久都没进入生命的大和谐了!我们是有正事要做的人啊!

  所以我就直接告诉了他们,特别冷酷无情的拒绝了他们要求从那天晚上开始让我为他们准备相亲事宜的请求。我和他们说不好意思,我家那口子在床上等着我很久了,长夜漫漫,我不能让他一个人空虚寂寞冷。

  然后发生了什么你知道嘛?然后那帮人原本说好的有对象的去找对象,没对象的去找墨镜,结果我这句话一出来,他们就唰啦啦啦啦又都钻出来了,还一个接一个排着队形在那儿喊烧烧烧,秀分快。

  Excuse me?秀恩爱?我和我家那口子?难道不是F和Z么?为什么这群人的关注点永远没有对过?凭什么F和Z都没这么直白的说要聊聊了,他们也就是“天啊噜我的狗眼要瞎了”,到了我和我家这口子的时候就是“烈焰中舞动的火花”?你们的双眼是真的被闪瞎了么?早就和你们说过S市的那帮小赤佬们的墨镜生产质量不靠谱,你们来我这儿买墨镜我还能给你们八折优惠啊心动不如行动!现在好了吧都被闪出白内障和智障来了。

  哦对了,这些事情其实习惯了之后也就都不算事儿了,但是最让我不能忍的是有一次我们俩公司聚会,一群大老爷们儿去了KTV,准备放飞自我展现歌声,规定了每个人都要来几首,人多也热闹嘛。

  好的,于是大家都开开心心开始唱了,总要图个大家一起嗨起来才叫有气氛嘛,所以小苹果啊最炫民族风啊什么的一起上。等到单人独唱的时候,Z居然上去唱了首霸道总裁爱上我······呸,Love me like you do。

  你唱就唱吧,你还一边唱一边脸红个啥,你回头看一眼屏幕好嘛?你是有多希望你家F回去之后就给你把MV里的内容给你演一遍?还有F也是的,你特么能不能好好听歌了?人家Z都被你盯着弄得不敢看你了你知道不?你真当我们是不存在的?!

  嘿我这暴脾气就上来了,我这个人吧就是见义勇为,最看不惯脱团狗欺负单身狗。Z唱完之后我就抢了麦切了歌,我要保护我的同事和对方同事的眼睛和耳朵,所以我选的是一首非常励志的粤语老歌,这首歌是我们公司KTV必点的保留项目,每次我们都是一起唱。

  这次也一样啊,大家一起唱完了之后我就习惯性的抱抱我家那口子,主打的是煽情路线,告诉他你辛苦啦之前的那么多事情都要你操心,这一路走过来都会有我陪着你,我们永远也不分开呀。

  我家那口子也抱着我啊,说好,永远也不分开。

  然后我就听到对面公司的人就炸了,捂着眼睛说眼睛疼啊啊啊感觉要瞎了······你们少来!!!你们的一把手和二把手都那么明显的想丢下你们去演小黄片了你们都没说什么,我和我家那口子就是抱一抱又怎么了?我们好歹都不会在公开场合宣淫啊!!!

  事到如今,钢针,我都不想管他们了。

  像我这样一心一意为人民,结果好心当做驴肝肺的中国好公民已经被他们亲手送上了绝路。就在昨天晚上,我被我家那口子按在床上的时候,我趁着我还有最后一点理智,我就问他说F和Z这样下去好烦啊,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那帮白内障明白我才是为他们好的啊?

  我家那口子就说,这个简单啊,从明天开始,我带着你秀回去。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我家那口子会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很好心的来把答案告诉了题主。对,没错,就像我开头说过的那样,不要怂,不要方,迎着敌人凶残的炮火,不就是秀恩爱么呵呵哒,谁怕谁啊?!

  好嘞,今天的放下那只鸡课堂已经圆满结束,我听见我家那口子呼唤我去吃午饭了。

  对了······临走之前问一句。

  题主你,有男朋友的吧?














#maya终于写完了蓝雨搞基庙#

#海阔天空······感觉这首歌真的好适合蓝雨庙啊嗷嗷嗷#

#顺便一提love me like you do,麻麻我真的好喜欢这首歌#

  

  

评论(67)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汀 | Powered by LOFTER